广州:只需身份证或就可提取公积金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3-10-25 09:32 字号:T|T

摘要:按照新的提取办法,符合条件的职工只需在新功能上线后的首次提取时,带好各种证明材料原 件和复印件到银行经办网点进行扫描录入,只要提取信息不变更,今后再提取时,只需一张身份证就能搞定。

9月26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集中审批功能上线。按照新的提取办法,符合条件的职工只需在新功能上线后的首次提取时,带好各种证明材料原 件和复印件到银行经办网点进行扫描录入,只要提取信息不变更,今后再提取时,只需一张身份证就能搞定。若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甚至都不用再跑银行。

但是,广州公积金提取集中审批功能上线后,因业务磨合初期有银行热门网点出现“塞车”,受到不少市民的“吐槽”。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表示,由于 新旧系统正在过渡磨合期,导致现阶段职工在银行网点办理提取业务的时间加长,给职工带来了不便,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通过多种渠道解决这个问题。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表示,市内已开通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的银行共有11家、银行网点400多个,并没有公积金转账账号与办理银行对应的限制,市民持其中一家银行的活期存折或银行储蓄卡均可跨行提取公积金。

针对职工“扎堆”某些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现象,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除加大对全市银行网点的辅助服务外,每天早上9时在中心网站上公布上一个工作日银行网点的提取业务量。职工可通过中心网站查看前一天全市各银行网点办理提取业务的情况,然后就近选择业务量少的银行网点办理提取业务,减少轮候时间。

记者看到,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公布了10月23日办理公积金业务笔数30笔以上的银行网点,有11个银行网点的公积金提取量超过了30笔。

小贴士

提取公积金

需备齐资料

职工已办理过提取业务的,新功能上线后首次办理提取的需提供以下资料原件供银行前台扫描录入(新系统上线前从未提取过的还需提供复印件一份)。需提交的资料除身份证、银行卡(或存折)原件及提取申请表外,还需提交的购房资料原件包括有:

按揭购房提取的,提供购房合同(已出房产证的需提供房产证)、贷款合同、购房发票(二手房需提供契税完税证),若房产证、购房合同由于办理贷款被抵押在银行的情况,可提供复印件(需加盖银行印章并注明与原件相符字样)。

非按揭购买一手楼的,提供购房合同(已出房产证的需提供房产证)、购房发票;非按揭购买二手楼的,提供房产证、契税完税证。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银行广州公积金身份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