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廉租房纷纷“落地生根”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0-15 16:30 字号:T|T

摘要:买房买不起怎么办?其实,廉租住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期,全国各地纷纷加推廉租住房,以保障困难群体的居住需求。但同是廉租住房,各地也有各地的“特色”。

买房买不起怎么办?其实,廉租住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期,全国各地纷纷加推廉租住房,以保障困难群体的居住需求。但同是廉租住房,各地也有各地的“特色”。

日照:预计春节后配租

12日上午,聊城路公租房3号楼主体封顶,即将进入内外墙装修阶段。6号楼已完成内部装修,正在进行水、电、暖、气配套施工,预计春节后配租。

据介绍,6号楼17层,共204户,3号楼26层,共336户,共计540户,户型面积40到60平方米。聊城路公租房配租后将集中供热水,一户一表,根据流量收费。

苏州:96户廉租房申请家庭公示

2013年度苏州市城区廉租住房的配租摇号确认登记工作基本结束,已登记签字确认的96户申请人家庭情况已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本年度苏州市城区(姑苏区)廉租住房配租摇号的对象为2011年1月1日至2013年7月31日(含)在户籍所在地街道申请登记经审核取得《苏州 市区住房保障资格核准单》,具备配房资格,至今未配租廉租住房,现仍符合享受租金补贴条件的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经签字确认要求参加本年度廉租住房配租 摇号的家庭共96户。

成都:1373套廉租房开始申请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2013年11月14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期间,年收入3.4万元及以下的家庭或年收入2万元以下的单身居民,在符合其他条件情况下,可申请廉租房。

天津:廉租房实物配租及租房补贴执行新规

10月起,天津将执行廉租房实物配租及租房补贴新规。

据了解,在新规中市级以上见义勇为人员提供市见义勇为协会出具的身份证明,有机会申请廉租房实物配租或租房补贴。在申报材料方面,对于不能提供工作 单位收入证明的,应提供个人诚信申报材料或区(县)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出具的《天津市劳动能力鉴定结论表》;灵活就业的“4050”人员,与原单位解除工 作合同的,应提供《就失业证》;与原单位未解除工作合同的,由原单位开具下岗证明,并由经手人签字、单位盖章。

同时,申请家庭须递交家庭拥有的非居住类房屋证明材料;购置机动车辆的证明材料;工商登记注册资金(资本)证明材料;民政部门规定的收入、财产证明材料。申请人提供的家庭收入、财产证明材料与住房保障管理系统核查数据不一致的,由民政部门据实认定。

享受“低保”、“特困救助”待遇的家庭或个人,需提供民政部门颁发的《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特困救助卡》。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须 提供民政部门颁发的《定期定量补助领取证》或《定期抚恤金领取证》;患有重大疾病的人员,须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开具的有主任医师签字,并加盖诊断证明章 的病情诊断证明书和治疗凭证;重大疾病参照中国保险(放心保)行业协会《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中重大疾病范围进行认定。

武汉:84套新建公租房专供新就业大学生

后湖惠民居是武汉首个新建公租房小区,因申请者较多,12日通过电脑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约半数申请家庭暂无缘公租房。

此次摇号,新就业职工特别受宠。武汉市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为鼓励和吸引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单独调出84套公租房,专供92户新就业职工摇号,摇中几率高达9成。根据摇号配租规则,登记者中重症、残疾、劳模等11类特殊群体共计522户,优先摇号选房。如果不挑不捡,他们都能住上惠民居公租房。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廉租房配租廉租房新规大学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