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第三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日期:2013-09-25 06:48 字号:T|T

摘要:昨日,胡润研究院公布了《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地产大王”王健林以财富1010亿元蝉联“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首富,这也是王健林四年内第三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

昨日,胡润研究院公布了《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地产大王”王健林以财富1010亿元蝉联“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首富,这也是王健林四年内第三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杨惠妍家族今年以财富425亿排名第二,陈丽华以财富350亿保持第三。重庆共4人上榜。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第八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15日,共50人上榜。榜单显示,此次上榜门槛和平均财富均为历年最高,其中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5%,达到75亿元。平均财富比去年提高22.5%,达到157亿元。身价百亿及以上的富豪比去年增加9位,达到33位。其中前十名平均财富327亿元,比去年前十名的平均财富高出30%。

而在此前公布的胡润百富榜上,房地产重新成为上榜人数最多的行业,有281人上榜,占总人数23.5%,相当于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人主要从事房地产行业,财富占总榜单的28%,相当于每十块钱的财富中,有将近三块钱是来自房地产行业。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主要是因为2013年地产行业较2012年整体复苏。

从具体排名来看,“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010亿元财富蝉联“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首富,这是王健林四年内第三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财富比去年上升124%。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万达持有的1290万平方米物业包括万达广场部分商铺、旗下的五星级酒店、度假村、万达城、KTV、百货和写字楼等各大投资项目。王健林直接及间接持有万达商业地产61%的股份,地产占他个人财富的80%。而在日前公布的胡润百富榜上,王健林的财富是1350亿元,对此,胡润解释,主要是因为此次榜单只计算富豪房地产部分的财富。

杨惠妍家族以财富425亿排名第二,比去年上升3位,财富比去年上升70%;陈丽华以财富350亿保持第三,财富比去年上升6%。

前十名中,有4位持有物业量较大,分别是王健林、陈丽华、黄怒波和严彬。整张房地产榜上,以持有物业为主的人约占总人数的22%。市值最大的民营房地产公司前3名依次是万达1550亿元、碧桂园731亿元、龙湖588亿元。

今年共有9位新人上榜,苏宁的张近东以180亿元财富领衔众新人。北京(楼盘)和广东仍然拥有最多房地产企业,分别有14人和12人上榜,占整个房地产榜的一半多。而从出生地来看,粤商最多,有11位,其次是闽商和浙商。

重庆此次共有4人上榜,分别是龙湖地产吴亚军(6位)、华宇蒋业华(41位)、协信控股吴旭(41位)、金科黄红云家族(49位)。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胡润王健林首富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