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2008年以来110多万农垦危房户实现安居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09-16 08:48 字号:T|T

摘要:来自农业部农垦局的最新信息显示,自2008年国家实施农垦危房改造以来,已有110多万危房户实现了安居,这项惠民政策深受垦区广大职工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来自农业部农垦局的最新信息显示,自2008年国家实施农垦危房改造以来,已有110多万危房户实现了安居,这项惠民政策深受垦区广大职工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据农业部农垦局局长李伟国介绍,农垦危房改造是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组成部分,是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自2008年四季度启动,2011年扩大到全国,项目垦区由先期的黑龙江、广东、云南、海拉尔、大兴安岭和海南六垦区扩大到全国垦区。

为确保农垦危房改造的顺利开展,切实将好事办好,农业部联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部门两次下发了指导意见。各垦区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部门,并在充分尊重职工意愿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农垦危房改造工作。

数据显示,自2008年实施以来,国家共下达农垦危房改造任务163.31万户,其中2013年37.05万户,安排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投资149.9亿元。截至6月底,全国农垦危房改造累计开工132.84万户,竣工116.49万户,其中2010年之前的项目均已全部竣工入住。

李伟国说,项目实施以来,垦区职工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垦区人均住房面积由2008年的24平方米提高到2012年的31平方米。场容队貌明显改观,农场小城镇快速发展,成为职工群众安居乐业的“城市后花园”。同时,还有力带动了职工群众就业和投资增长。据测算,危改项目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近294万个,130亿元中央投资带动地方、垦区和职工投入资金910亿元。

此外,根据2012年10月农业部、住建部等七部委对危房改造任务的摸底调查情况,2013年至2017年,农垦危房还有80万户的改造任务,其中2013年已下达37万户。

李伟国同时表示,农垦危房改造已经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未来5年任务仍然繁重。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对垦区经济困难、无力购买安置住房的特困职工家庭,应采取租赁型保障房等方式解决特困职工的基本居住需求,或在符合有关政策规定的条件下,纳入当地住房保障体系统筹解决。农垦局将尽快摸清特困职工底数,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政策,通过廉租房等多种方式切实解决特困职工的住房保障问题。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危房农垦垦区农垦局安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