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连续18月上涨 8月均价每平米达26540元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3-09-02 10:47 字号:T|T

摘要:市规土委昨日发布8月份存量房成交信息显示,二手住宅成交6812套,环比下跌8.1%。据深圳中原地产提供的月报,8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54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1%,这已是连续18个月上涨。

市规土委昨日发布8月份存量房成交信息显示,二手住宅成交6812套,环比下跌8.1%。

深圳二手房8月份均价每平米26540元

房贷收紧致使成交萎缩

市规土委昨日发布8月份存量房成交信息显示,二手住宅成交6812套,环比下跌8.1%。据深圳中原地产提供的月报,8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54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1%,这已是连续18个月上涨。

各区价格指数继续上涨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在用于编制指数的188个样本楼盘中,有43个成交样本楼盘价格环比出现下跌:其中出现1个样本楼盘的跌幅大于10%;跌幅在-10%~-5%之间的样本楼盘有10个;跌幅在-5%~0之间的样本楼盘有32个。有90个成交的样本楼盘价格较上月出现上涨:1个样本楼盘的涨幅大于10%;涨幅在5%~10%之间的样本楼盘有25个;涨幅在0~5%之间的样本楼盘有64个。总体来看,成交的样本楼盘数量增加,其中价格下降的楼盘占比有所下降,涨幅在0~5%之间的楼盘占比接近半数。

从全市各区的指数变化情况来看,8月各区指数继续全线上涨:福田涨幅居各区首位,高达2.3%,较7月扩大0.5%;龙岗、南山涨幅分居第二、第三,较7月分别扩大1.1%和0.1%,龙华涨幅也扩大了1.1%;罗湖、盐田指数涨势有所趋缓,涨幅较7月分别缩小1.2%和1.9%。另外,宝安涨幅与7月持平。

市规土委昨日发布8月份存量房成交信息显示,二手住宅成交6812套,环比下跌8.1%。

二手房贷款难度增加

价格上涨的同时,成交量出现下降,二手市场整体有所降温。业内人士认为,8月处于传统销售淡季,市场买卖双方对“金九银十”均有所期待,成交量出现下降属正常现象。

记者近日采访中了解到,临近年底二手住宅贷款难度增加,大部分银行均将首套住房按揭利率提至基准,只有四大银行才有9折以上的优惠贷利率,放款时间延长。

中原地产认为,目前,银行信贷紧缩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初现“成效”,不少银行已经降低甚至取消了首套住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同时延长了首套及二套房贷审批的周期,甚至有个别银行已经暂停了这项业务;对于大部分刚需群体来说,这对其购房计划和进度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市场需求遭到一定程度的抑制;此外,二手房贷的办理程序相对更为复杂,其审批的周期较长,难度更大,因此,对于二手住宅的潜在客户来说,短期内购房的难度会有所加大,成交量将有所降低。

中原地产分析称,住房贷款在银行的业务体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当前银行暂停个贷仅仅是暂时性的,短期内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带来长期的购房压力。因此一旦银行信贷情况改善,重新对购房者发放贷款,将会释放大量刚性需求,届时市场成交量将有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深圳二手房均价二手房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