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买家竞价抢房 成交量陡增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日期:2013-03-12 11:40 字号:T|T

摘要:深圳二手房市场明显受到了“国五条”的影响。由于担忧“国五条”开始执行后购房成本上升,近日深圳二手房市场掀起一股竞价抢房潮。

深圳二手房市场明显受到了“国五条”的影响。由于担忧“国五条”开始执行后购房成本上升,近日深圳二手房市场掀起一股竞价抢房潮。数据显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2662套,成交面积为22.91万平方米,环比大涨86.3%。一手房成交量出现小幅下跌,共成交889套,成交面积8.26万平米,环比下跌7.8%;一手房成交均价19835元/平米,环比微跌0.2%。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踩盘发现,深圳关内地段稍好的二手楼盘均出现“一房难求”现象,一套房源往往同时面对两三个诚意买家,最后的交易往往是买家之间竞相加价才能促成交易。位于福田区新闻路附近一家中原地产的置业顾问对记者表示:“最近二手房一点不愁卖,特别是红本无税的,由于过户简单、税费偏低,成为购房者争相抢购的对象,这类房源一出来一般3天内就被买走了。”

记者随上述中介人员来到新闻路附近的一个叫做合正[简介 最新动态]名园的楼盘,一套93平米的楼梯房开价225万。随行的看房者有3户有意买房,为了买到房子,买家之间开始加价,这套房子的价格从225万涨到230万再涨到240万。不过,这时业主却以附近正在修11号地铁,房价将来还要大涨为由表示还要再考虑考虑是否卖房。

据随记者一起看房的一位齐先生表示,最近他在看房时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业主经常中间加价,买家常常要加价才能买到房子,而且房子卖得很快,有时候不当场定下来第二天房[简介 最新动态]子就被人买走了,还有时候诚意金都交了业主临时又反悔了。”齐先生感到很无奈:“深圳关内新楼盘很稀少,为了上班方便我们只能买二手房,但房价照这样涨下去,我还不如去租房,我拿80万去买理财产品,年收益至少有5万块钱,这可以在很好的地段租房子。”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二手房竞价抢房二手房成交量国五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