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买房问答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8-29 07:14 字号:T|T

张女士咨询:我女儿名下有一套房,现在她想更改自己的姓名,如果改了的话是不是要重新办房产证?需要哪些手续?

石市住房局房屋资产权属登记监理中心李立新答:如果目前暂时还用不到房产证,建议你将来过户的时候一起办理,这样可以减少中间环节。如果因为房产证上房屋所有权人姓名的问题影响到你的使用了,你女儿本人就可以带着房产证、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资料到房屋登记窗口办理更名手续,如果户口本上没有记载曾用名,那么需要由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更名的证明信,同样可以办理。

李先生咨询:我的父母亲都去世了,经我们兄妹几人商量,想把父亲名下的一套房子过户到我哥哥名下,面积60多平方米。但我哥现在有一套房子,还能再继承房产吗?

石市住房局房屋资产权属登记监理中心李立新答:李先生的父母已经去世,兄妹几人既然已经同意把父亲名下的房产过户到哥哥名下,那么你们兄妹几人可以办理继承公证书,然后由你哥哥本人带上身份证、继承公证书、房屋所有权证等相关资料到房屋登记窗口办理过户手续。继承房产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

陈先生咨询:我一直跟我的父母在一起居住,房产证上一直是我父亲的名字。现在我想将我的名字添加为房产共有人可以吗?

石市住房局房屋资产权属登记监理中心李立新答:陈先生可以通过买卖或赠予两种途径在房产证上添加为共有人。按照目前限购政策的规定,如果陈先生家庭已经有两套住房,那么他就不能再买住房,这样的情况下只能办理赠予手续。如果不存在限购问题,则要根据房屋的建筑面积、是否首次购房等分情况来选择办理途径。如果房屋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则赠予和买卖的契税是一样的,均为4%;如果此房为你家庭唯一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140平方米以下,买卖的契税按照1.5%征收;建筑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的契税为1%;如果不是你家庭唯一住房的,契税按照3%收取。

如果是走买卖程序,陈先生需要先到石家庄房屋资产权属登记监理中心档案查询窗口开具购房证明,然后双方带上身份证、房产证和购房证明到房屋登记窗口签订一份买卖契约就可以办理。如果是走赠予程序,需要携带身份证、房产证和赠予公证书办理即可。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买房问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