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房延续火热势头 二手房回暖短暂遇冷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3-08-09 11:32 字号:T|T

上周(7月29日—8月4日)主城区一手房供应大幅回落,成交则持续走高,二手房回暖势头受遏制,月初转势下滑,土地则有两宗成交。有市场研究机构人士表示,后市受淡季和近期成交规律性集中备案影响,一手房成交上扬或会减弱,后市短期内也不排除出现下行的可能。

新增预售项目:4个

上周,主城区有名城金典、上东一号、世茂·玉锦湾及中海城南华府4个住宅项目取得了预售许可证,较此前一周减少1个。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未剔除部分底商)面积为10.9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6.31%。主要原因在于前一周城投·东庐限价房项目大体量入市拉高整体供应量,然而从供应项目来看,供应较上周总体保持平稳。

新增预售项目分布:

成华区:新增2个预售项目,供应面积5.07万平方米;

高新区:新增2个预售项目,供应面积5.87万平方米。

一手房成交量:2295套

上周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2295套,环比上扬25.89%,成交面积为22.03万平方米,环比上扬25.6%,呈持续上扬态势,这主要跟本月初个别行政区域集中备案有关,预计后市成交上扬幅度将有所收窄,成交走势转为平稳。

各行政区一手房成交概况:

高新区连续四周稳步上扬,成交712套,环比上扬13.74%;

武侯区大幅上扬,成交282套,环比上扬125.6%;

青羊区小幅上扬,成交308套,环比上扬9.61%。

二手房成交量:820套

上周主城区二手住宅共成交820套,环比下降24.77%,成交面积为7.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82%,成交量出现转势下滑现象,回暖势头暂被遏制,预计后市市场走势或震荡前行,但整体或呈现出上行趋势。

各行政区二手住宅成交概况:

锦江区成交大幅下挫,成交132套,环比下降55.1%;

金牛区跌幅最小且仍居各行政区之首,成交160套,环比下降10.11%;

成华区成交垫底,成交122套,环比下降18.67%。

土地成交量:2宗

上周主城区供应土地面积102.31亩,成交土地面积102.31亩,约合6.82万平方米,总可建面积约为19.85万平方米。上周主城区共成交土地2宗,即成华区崔家店路地块和武侯区永丰乡太平村地块。

成交地块概况:

崔家店路地块:该地块位于城东发展较为成熟的万年场板块,区域配套完备,地段价值明显,最终被中粮地产以792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竞得。

武侯区永丰乡太平村地块:该地块以930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成功出让。据地块指标显示,其后期产品为多层住宅和少量商业的组合。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地块较高的土地成本或导致后期售价较高,项目销售也将面临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二手房回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