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谢国忠等十大名家点评央行新政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日期:2013-07-20 08:31 字号:T|T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对此,各位专家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对此进行了整理,以便大家多角度解读这一政策变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 巴曙松

编者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对此,各位专家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对此进行了整理,以便大家多角度解读这一政策变化。

巴曙松 :从国际经验看,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会促进银行业的差异化定位,也会促进银行业的洗牌,银行体系的并购重组有望活跃,经营稳健、管理能力强的商业银行有望脱颖而出。同时,随着各种金融创新产品的推出,以及差异化的存贷款利率水平在不同金融机构的涌现,投资者和存款人也需要建立正确的风险收益评价观念。

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王小鲁

王小鲁:【四大行目前高利润的状态不会很快结束央行公布消息称取消金融机构贷款七折利率下限。对此,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表示,这是走向利率市场化的重要一步。对于四大行目前高利润的状态,恐怕不会很快终结,但会朝着这个方向变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