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石家庄将发展五大产业园四大新市镇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3-07-10 07:03 字号:T|T

摘要:今年,石家庄明确提出加快推进良村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装备制造基地、信息产业基地、空港产业园五大产业园区和鹿泉市上庄镇、铜冶镇,栾城县冶河镇,藁城市岗上镇四个新市镇新型城镇化建设。

昨天,市长王亮在栾城县冶河镇调研时指出,加快推进新市镇城镇化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一项发展增后劲、百姓添福祉的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新市镇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方向,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

今年,石家庄明确提出加快推进良村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装备制造基地、信息产业基地、空港产业园五大产业园区和鹿泉市上庄镇、铜冶镇,栾城县冶河镇,藁城市岗上镇四个新市镇新型城镇化建设,旨在确保全市城镇化建设在重点区域率先取得突破,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样板。五大产业园和“四个新市镇”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政府主导、产城融合、城乡统一、分类指导的原则,依托城镇发展产业,依托产业建设城镇,努力实现新市镇建设与人口集中、产业聚集同步推进,用现代城市的理念,科学确定新市镇发展方向,努力打造宜业宜居的生态小镇、风情小镇。通过新市镇的建设,打破城乡二元结构,造农村新城、造城乡新景、造农民之福,把具备条件的中心镇转变成小城市,把具备条件的农业人口转变成城市人口。

调研中,王亮指出,加快推进新市镇城镇化建设,是扩大内需、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我市明确的“四个新市镇”完全具备了新市镇城镇化建设的条件要素。有关县市和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敏锐的眼光、竞争的意识和主动的作为,全力做好试点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力争走在前列,为我市新市镇建设作出示范。要强化新市镇建设的组织保障,始终将新市镇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选派得力干部深入一线,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做好思想工作,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新市镇建设给村民带来的好处和享受的福利,围绕重点,破解难题,促进新市镇建设的顺利开展和平稳推进。

王亮强调,规划是龙头,要跳出现有,放开眼界,坚持规划引领,高水平、高层次、高品位、高标准建设,把新市镇建设与拉开主城区框架、加快县城建设、空间布局统筹考虑,确保新市镇与主城区在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市场信息、政策措施、生态保护、社会事业的一体化发展,实现新市镇与主城区资源共享、设施配套、功能互补。科学确定新市镇发展方向, 

优化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商贸服务区和居民社区的功能布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按照主城区的标准,大力推进新市镇道路、绿化、水、电、气、讯及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高标准规划建设养老院、医疗机构等公共服务设施,鼓励城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新市镇聚集。要创新体制,完善政策,破解土地、资金、拆迁等难题,拉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新市镇区域城乡一体化进程。

副市长李晋宇参加调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