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证明真按揭频出 买房法律风险令人忧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3-06-21 07:04 字号:T|T

摘要:开假的收入证明可以蒙混过关,拿着假收入证明的购房者竟然能顺利办下来银行贷款。不过法律界人士提醒,假证明真按揭存在较大风险,最后较易“鸡飞蛋打”遭受损失。

时下在房产买卖中有一种怪现象:开假的收入证明可以蒙混过关,拿着假收入证明的购房者竟然能顺利办下来银行贷款。不过法律界人士提醒,假证明真按揭存在较大风险,最后较易“鸡飞蛋打”遭受损失。

王满怀透露,最近一段时间以公司名义先后给10多个朋友开了假的房贷收入证明。“他们有的是根本没有工作,有的是工资达不到银行贷款的需要,购买的有二手房、新房,开的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都是假的。”他说,“他们来的时候,都会带着一张开发商给准备好的收入证明样本,我只需要按他们的要求把相关的内容填写上去就行,盖上公章留下电话,等银行回访该员工的时候,我就说他们出去跑业务不在公司。就这样,他们都顺利过关了。”

王满怀还称,这些找自己开假证明的朋友中,有不少是通过售楼员和银行代表指点,才得此“高招”的。

一位售楼小姐表示,收入证明很好开,只要是个单位,有公章就行。一位代表某银行做按揭贷款咨询工作的男士也强调,找一家朋友开的公司开张收入证明就行,或者通过房产中介公司开具收入证明也行,银行回访不苛刻。

律师认为,个人收入证明是自己有能力还款的一个证明,住房贷款时间跨度大,多是二三十年,由于个人收入水平的波动或者各种不可控因素的出现,其风险一般随时间的推移而放大。“由于银行、房地产公司为了获取各自的利益,对购房者的收入证明多是走形式、走程序性的审查,实则是‘纵容’、‘鼓励’购房者用虚假收入证明来办贷款买房子。”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假证明真按揭对银行没啥影响,毕竟有房子摆在那里,但对借款人而言,如果无力按期偿还贷款,就要寻找买家,但是即使在房价较高的情况下,将房屋转卖出去的手续也不好办,在不能还清银行贷款的情况下,房产登记是无法更名的,能接手这样的房子的买家毕竟不是很多。此外,由此引发的诉讼,也多是购房人败诉,耗费了精力还会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按揭贷款假收入证明假证明按揭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