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福州楼市开局不利 一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5-17 09:29 字号:T|T

被誉为“红五月”的楼市,遭遇了不利的开局。据海都房网数据显示,进入五月份以来,头两周的成交量环比连续下跌。5月1日至5月15日,福州一手房共成交710套,相较于去年同期的766套,也同比下跌了7.31%。

一手房形势不佳,二手房也不例外。五月份已过半,记者从福州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二手房的成交量与一手房“同病相怜”,成交量下跌了两到三成。

“成 交量确实降了,大概有三成。”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说,从5月份上半月的二手房市场来看,头两周的成交量可能受到四月份的“冷市”影响,第一周是最惨淡 的,许多门店甚至一单未开,第二周相比第一周略有上涨,但总体销量仍不佳。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告诉记者,二手房成交量大概降了两到三成,“红五月”开头并 不红。

对 于一、二手房销量不佳的原因,省内房产专家刘福泉认为,福州“国五条”的影响仍在发挥作用,购买力被提前释放是成交量下跌的主要原因,四月份的成交量环比 下跌,就是很好的例子。如今的五月也是受到购买力被提前释放,导致后两个月的购买力疲软影响,延续四月份的形势,也是市场的正常反应。

郭华认为,除了“购买力被提前释放,市场进入消化期”的原因之外,二手房交易市场进入观望期,买卖双方的博弈也是成交量不佳的原因。他认为,进入五月份后,许多房东对房价看涨,部分房东调高销售价格,而恰恰相反,买家却对房价看跌,认为市场价格将下降,因而持币观望。买卖双方的博弈,也导致了二手房成交量的下跌。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量头两周凤凰网凤凰新媒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