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使二手房交易风光不再 新房并未明显降温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3-04-07 09:41 字号:T|T

摘要: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地方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将目光转向新房,房地产新盘并没有明显降温。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五条地方版细则纷纷落地,受此影响,往年清明节假期二手房交易活跃情景不再,北京二手房成交与上周比下跌了近七成。与此同时,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地方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将目光转向新房,房地产新盘并没有明显降温。

受到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的影响,二手房市场在清明小长假一蹶不振。郑州某二手房中介郭女士说,清明节三天假期有时甚至一天都没有一个客户:

郭女士:等25日以后的时候,几乎就是店面不上一个客户。4月1日那天没有一个客户。

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北京楼市调控执行细则正式落地整整一周日子。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北京二手房市场也迅速转冷。某二手房中介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透露,这一周二手房成交下跌了近七成:

胡景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国五条细则出台以后,市场需要一个冷静期消化政策,另外从2月28日,国五条细则出台,到京版细则出台,这中间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时间里,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大约有四万两千套,应该说是一个巨大的交易量,提前释放了很多需求。

不过与冷清的二手房市场相比较,南京的新房市场却是热度不减,清明小长假3天,南京共有9家楼盘推出近1100套新房源。长假首日,记者在江北一家楼盘遇到了来买房的市民吴小姐:

吴小姐:昨天下午就来排队了,80几平米的买的人比较多。就早点来排队,防止买不上。

二手房市场受限,南京的新房市场却间接受益,甚至有开发商明确表态后期还要涨价,江北某楼盘开发商:

开发商:新政以后,因为我们后期要推出的房子是跟现在的面积、类型都差不多,价格可能会有小幅的一些上涨。

二手房受限,是否也会让北京的新房受益呢?在胡景晖看来,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胡景晖国五条落地卖房税二手房降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