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二手房交易“降温”市场再现观望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05-24 10:48 字号:T|T

记者从兰州市多家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新国五条”政策出台后二手房放量交易的行情已经结束。从5月份开始,兰州市二手房交易快速“降温”,市场再次出现“价稳量缩”的观望局面。

兰州市最大的房屋中介机构玛雅房屋的统计显示,3月份伊始,受“新国五条”政策出台的影响,兰州市二手房交易量增长3至4倍,但从4月中旬开始,这种交易风潮开始回落。

玛雅房屋总经理李锦章说,进入5月份之后,兰州市二手房的交易量更是迅速“降温”,目前,该中介机构百余家店铺的成交量大幅下降,比“新国五条”政策出台前还要低,二手房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市场再次处于观望当中。

据了解,兰州二手房市场再次出现观望,与“新国五条”地方政策细则没有出台有关。3月份众多买房者和卖房者都想赶在政策细则出台之前完成过户交易,放量的二手房交易释放了大量的需求,而在经历一两个月的等待之后,地方政策细则仍旧没有出台,市场上买卖双方都开始选择观望。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兰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6%,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0.7%。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兰州二手房交易活跃期已经结束,在新房价格出现上涨的情况下,受有关房产调控中对于二手房限购、限贷等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上这种观望局面将持续。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兰州二手房二手房降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