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客站地铁2号线预留工程正式开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4-04 09:05 字号:T|T

摘要:近日,随着“小灰楼站”等地铁3号线预留工程的陆续开工,省会地铁建设更为引人关注。昨日,记者探访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建设看到,这里的地铁2号线预留工程正在挖土,标志着地铁2号线预留工程正式开始建设。

 近日,随着“小灰楼站”等地铁3号线预留工程的陆续开工,省会地铁建设更为引人关注。昨日,记者探访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建设看到,这里的地铁2号线预留工程正在挖土,标志着地铁2号线预留工程正式开始建设。

  现场:

  地铁2号线预留工程开工

  昨日,记者来到新客站东广场看到,这里10多米深的施工场地,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现场数百人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火车站东站房外侧原来的脚手 架已经基本拆除完毕,露出了站房的玻璃幕墙,简洁而明快。在距离地铁3号线预留工程的西侧不远处,几辆工程车正在轰鸣作业,进行挖土。“目前正在进行的是 地铁2号线预留工程的基坑工程。”据负责该工程的现场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新客站站房的安全,施工难度和工作量都会比之前的工程大些,将采用明挖和暗挖相结 合的方法。他介绍说,首先要挖一个基坑,基坑最深处达29米。之后,因施工时支撑非常重要,为了施工安全,工程采用围护桩加钢管内支撑,就是在基坑四周打 上混凝土桩,中间用钢管做支撑。

  深入:

  与3号线“十”字换乘

  除了2号线预留工程已开始动工,记者看到,东广场南北两侧的地下二层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正在做地下一层的底板,而中间正对新客站站房的部分为3号线预留工程也在紧张施工中。

  站在3号线预留工程基坑上方,向下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层钢筋混凝土的面层,据介绍,这是3号线预留工程的底层。而在3号线预留工程的周围,是一根根高高的钢筋混凝土柱子和密密麻麻的铁架作为支撑,施工人员正站在铁管上,进行铁管固定、钢筋绑扎。

  据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3号线预留工程目前已开工的1500多平方米,均为3号线地铁站工程,主体结构基本已完工,正在搭建其顶板。

  这位负责人介绍,3号线位于石家庄新客站站房和站东广场地下停车场下,呈东西走向,而2号线预留地铁站位于石家庄新客站与站东广场之间,为地下 三层双柱三跨14.3米岛式站台车站,呈南北走向,车站长约236米,宽24米,未来,3号线与2号线将呈“十”字换乘。其中3号线在上,2号线在下,地 下一层为石家庄站出站通道和站东广场地下停车场,地下二层为3号线站厅和站台。

责任编辑:杜丽娜 关键字:石家庄新客站地铁2号线正式开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