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交降温 房东买卖转为租赁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日期:2013-03-29 09:52 字号:T|T

据《i时代报》报道,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租赁代理部抽样调研数据显示,受政策及房东观望心态的作用影响,3月初的楼市买卖热潮渐有弱化,近期租赁市场内的售转租情况逐步显现。不过,该现象在现有的租赁市场成交中,其仍属个案,一般占比不足总挂牌量的10%,但在一定程度上已将当前房东观望心态表露无遗。

长虹坊一房东将其节后新挂牌不久的70平方米二房由此前的买卖转为租赁。据了解,该房东原本希望借助此前的市场热销,以高于市场价10%-15%的价格出售,但随着时间推移迟迟未见购房者接盘,促其决定暂以转售为租的方式过渡,静待新政细则出台后的市场变化。

同样的情况在普陀长风也有出现,大渡河路一家中介新增挂牌中也出现个别房东采取转售为租的方式。且这些房东多为此前意欲高价在3月初出售的客户,如今新政时间公布在即,其索性转售为租,以换取稳定的租金回报。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认为上述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尚属少数情况。不过在叠加了新国五条的影响下,仍给细则落地后的租赁市场交投延续制造了一些条件。而对于近期有换房需求的租客而言,此时租赁市场通过春节行情,租金已逐步趋于稳定,此后的一个月内或是入市淘房的佳期。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房东售转租二手房成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