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火爆 购买按揭贷款二手房须注意的常见问题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日报 发布日期:2013-03-29 09:46 字号:T|T

受“新国五条”中有关二手房交易征税20%消息的影响,月初以来,二手房交易市场异常火爆。专家提醒,不要盲目买房,如果您购买的是按揭贷款的二手房,一定要注意以下方面:

首先,买房人应弄清楚二手房的主人是否已付清全款,是否已经拿到产权证和土地证。如果你买的是二手房按揭贷款的话,那么就要弄清楚贷款期限,还剩多少期贷款未还。

要理清“已按揭贷款”二手房所涉及的法律关系和当前的法律状态:1、二手房房主已与原开发商办完产权变更手续,且已拿到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那么二手房买方只需与房主办理具体过户手续即可。2、二手房房主尚未从开发商处办理过户手续,而且还欠着银行的贷款,如果买卖双方此时有意向达成交易,应先征得银行和开发商的同意。对此类交易有以下处理方法:

1、买方能一次性向房主付款,那房主可一次性向银行还清按揭贷款,终止原借款合同。如有抵押登记应办理抵押解除手续,由房主在房屋土地管理部门向买方办理产权转让手续。

2、如果买方不能一次性向房主付款,而是采用银行按揭贷款方式,则房主可推荐买方向其贷款申请贷款,即将原借款人换成新的买主。但这样做首先要经原按揭银行的同意和认可,并与银行办理新的贷款手续,终止原来的贷款协议。

以上是购买二手房时候应该注意的问题,专家提醒买房人应首先弄清楚二手房的主人是否已付清全款,是否已经拿到产权证和土地证。反之则要注意以上问题,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二手房贷款二手房二手房交易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