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五条细则后首个日光盘:怕涨价8个人抢1套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3-03-26 07:38 字号:T|T

摘要:上周末,位于通州的某楼盘一期入市,4130个参与摇号的购房人,备选484套房源,成为“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首个“日光盘”。

“一件东西,如果有7个人同你竞争,即使需要多付钱,你是不是仍会毫不犹豫地下手?尤其当它是房子时?”王刚(化名)说的是自己的经历。上周末,位于通州的金地格林格林楼盘一期入市,4130个参与摇号的购房人,备选484套房源,成为“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首个“日光盘”。

  开盘比计划多掏了16万

如果非用行话形容王刚,他就是专家口中常念叨的“刚需型”购房人的典型:80后、外地在京工作、首套房、结婚用,而且“啃老”才凑齐了首付。

去年11月,王刚就看上了金地格林格林项目,图着户型小、总价低,早早儿地在项目排了个号。“当时售楼人员的对外报价是均价每平方米15000元,75平方米的两居,112万元,在我承受范围内。”

等到了今年春节,项目入市却一拖再拖,王刚的第一感觉就是:此盘要涨。于是,过年回家,他又东拼西凑地找亲戚借了20多万元。

事实证明,他做了件“英明”的事。昨天,金地格林格林开盘,实际开盘均价已经变成每平方米18000元到19000元。算上1万抵5万元、日减200元的折扣后,一套75平方米的两居室,总价也达128万元,比排号时的预算多了16万元。

“一件东西,如果有7个人同你竞争,你是不是更觉珍稀?更何况是在北京安家必须要的房子,即使需要多掏16万元,我想你也会毫不犹豫地出手。”

4130人备选484套房

王刚的竞争压力,源自实实在在的人数。记者从项目网络摇号公示看到,金地格林格林一期共推出484套备选房源,参与摇号人数则达到4130人,房源和人数比为1:8.5,相当于近9个人中方能产生一个“胜出者”。

“这已经是筛选后的购房人了。”王刚告诉记者,蓄客4个月,他听说排号人数已达到5000名,摇号之前售楼处让购房人出示不少于15万元的存款证明,筛除了凑热闹者。

“早上9点我到达现场时,才叫到第190号,无论是选房区还是等候叫号区,哪哪儿都是大长队,我目测少说到了1000组客户。”陪同朋友的邱小姐形容现场是人山人海,“抢白菜”一般。3个小时后,484套房源全部售罄。

“我闲着同几个选房人聊了聊,都是首套置业,既买不起城区的二手房,又怕房价没得降,所以跑郊区买一套低总价的新盘。不过,大家都觉得折扣前每平方米18000元到19000元的均价还是贵了,可销售说就卖这个价。”

 购房人担心再涨价

尽管王刚对买房有诸多不满意,可在许多连影子都没见到的人眼中,他还是幸运的。“我最后摇了2000多号,压根连选房现场都没去,肯定买不上。”80后购房人小于怀揣40万元,正准备再去寻找下一个低价盘。

根据对3万网友的调查显示,新政后,44.2%的被调查网友选择购买新房,选择购买二手房的仅占到11.2%,还有21.9%的被调查网友新房和二手房都在考虑中。

“可是去哪里找呢?哪里不涨价呢?”小于的烦恼是这一轮没买上,下一轮又是何时。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北京国五条细则日光盘国五条后日光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