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暴涨论”是开发商一厢情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3-02-21 14:39 字号:T|T

摘要:年后,房企们无意再提“以价换量”,不少楼盘默契地酝酿着新一轮涨价潮。在他们眼里,中短期的市场失衡所带来的刚需项目受到追捧,使得涨价有底。其实,市场虽有些回暖,但仍然风声鹤唳,调控稍有风吹草动,楼市就会草木皆兵。

年后,房企们无意再提“以价换量”,不少楼盘默契地酝酿着新一轮涨价潮。在他们眼里,中短期的市场失衡所带来的刚需项目受到追捧,使得涨价有底。其实,市场虽有些回暖,但仍然风声鹤唳,调控稍有风吹草动,楼市就会草木皆兵。对此,开发商还是得等全国两会的风声,先占有成交量,再考虑是否上调房价。

春节期间,华远总裁任志强再度放炮,重申“3月暴涨论”,他依然坚定地认为供求关系紧张将力促今年3月房价上涨。此言论一出,一片口诛笔伐。

3月临近,任大炮的预言究竟是对是错,很快就会见分晓,管他是“人民公敌”还“真汉子”,对于郑州市民而言,是“出手要趁早”还是“静观走着瞧”得顺势而动,切莫盲目。

如今,楼市2012年底的“翘尾”行情已毫无争议的延续到2013年。从头两个月数据来看,郑州楼市呈现开门红,据不完全统计,第一季度郑州有20余个项目计划开盘,其中3月份开发商入市意愿明显加强。

笔者走访时发现,在回暖行情下,年后各大项目均无意再提“以价换量”,不少楼盘默契地共同酝酿着新一轮的涨价潮。在他们眼里,中短期的市场失衡所带来的刚需项目受到追捧,使得项目涨价有底。而去年得益于“以价换量”的企业正谋求更大的利润,颇有些“找补”的意味。

真是好了疮疤忘了疼!

当前楼市虽有些回暖,但仍然风声鹤唳,决策层手里的“调控牌”还未出尽,比如强化“限购令”,推广“房产税”,提高多套购房标准,都会迅速制约楼市的去化速度,对投资信心造成打击。

另外,在如今依然限购的大背景下,消费者依然以“刚需”为主,如果开发商“操之过急”,让他们无力负担,这无疑是饮鸩止渴,让楼市再陷阴霾。

从本土的供给来看,岁末年初,郑州市场有多达21块土地入市,郑州高新区、西区、二七区、龙子湖板块多点开花,土地市场可谓炙手可热。此外,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场尚有400余万平方米住宅和近300万平方米商业商务楼宇的存量。加之今年还将有大量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入市,要“涨”,你哪来的底气?

对此,笔者建议,多数开发商还是得立足先占有成交量,再考虑是否上调房价。等全国两会以后,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方向更趋于明朗,这将决定着2013年楼市的最终走向。对于后市,还是得适度调整、谨慎乐观。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房价暴涨房价暴涨论任志强房价暴涨不可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