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称中国火控雷达照射其护卫舰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兰州晨报 发布日期:2013-02-06 10:03 字号:T|T

摘要: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针对中国船只日前向海上自卫队舰船照射火控雷达一事,日本政府已于5日下午向中方提出了抗议。

人民网2月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针对中国船只日前向海上自卫队舰船照射火控雷达一事,日本政府已于5日下午向中方提出了抗议。

名词解释

火控雷达

火控雷达,其实包含了两个系统:雷达扫描系统和火力控制系统.火力控制是通过计算机辅助系统,实现对整个武器系统的综合有效利用的过程。所以一般在综合武器平台如飞机、军舰(都携带多种可并发的武器)上才提到火控问题。通常来说,对单兵或只有一个主要武器的系统(无并发系统),谈不到火力控制,一般叫做制导系统。

雷达是系统的眼睛、耳朵和嘴巴,通过雷达实现预警扫描搜索,获取防区雷达信息相当于耳朵和眼睛的功能;然后火控系统会对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并将目标进行分类、分群并给出对本单位的威胁系数,高级的火控系统会给出武器选择建议。当然,火控系统可以自动处理大部分信息,但最终是否按照火控系统的分析进行操作,还要看操作人员的决定。

中方不接受日方交涉和抗议

新华社东京2月5日电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5日强调,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相关海域是中国的领海,中国海监船系进行正常维权巡航公务活动,中方不接受日方交涉和抗议,要求日方停止对中国海监船公务活动的干扰。日本外务省审议官斋木昭隆5日约见程永华大使,就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领海提出抗议。程大使是针对日方的交涉和抗议作出上述表示的。

新闻链接

日本护卫舰拉响战斗警报

本报讯 据人民网消息,在传出中国海军军舰对于日本自卫队的直升机和日本护卫舰进行火控雷达瞄准照射的消息后,日本国内非常震惊,日本防卫相几个小时之前连夜召开紧急记者会说明情况。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说,1月19日下午5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瞄准并锁定了从一艘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上起飞的战斗直升机。1月30日上午10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也瞄准了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护卫舰,日本护卫舰当时就拉响了战斗警报。

1月19日和30日中国舰艇两次对日本的军舰和日本的直升机进行过瞄准,那么为什么直到2月5日才公布这个消息。日本防卫相说原因是两个,第一就是日本方面对数据在进行分析,第二就是事态的确非常的严重,日本方面要非常的谨慎。另外,防卫相不愿意使用军事冲突这样的词,但是他说在现场,日本方面的军舰和中国的军舰距离,其实只有3公里左右。

另外,就是日本方面在中国对日本方面使用了这个雷达瞄准之后,到底采取了一个怎样的对应措施,日本防卫相说,日本的护卫舰和日本方面的直升机马上调转了方向,采取了回避措施。

日成立新机构加强所谓领土主张宣传

据新华网东京2月5日电日本冲绳和北方领土事务担当大臣山本一太5日宣布,日本新成立“领土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以对外宣传日本在“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和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上的主张。

据日本媒体报道,调整室有15名工作人员,负责在政府内部进行协调,制定有效的对外宣传战略,以加大关于“尖阁诸岛”、竹岛和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是“日本领土”的国内外宣传力度。

据新华社首尔2月5日电韩国外交通商部新闻发言人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坚决不能容忍日本设置“领土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一事。

克里重申钓鱼岛属《日美安保条约》

本报讯 据新华网消息,美国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4日正式开始在美国国务院上班,履行其职责。

3日,美国务卿克里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电话会谈,克里重申钓鱼岛在《日美安保条约》范围内,他的前任希拉里曾表态称钓鱼岛问题适用《日美安保条约》,但在主权问题上则坚持不支持任何一方的立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