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王牌空降部队进行“收复离岛”演习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3-01-14 08:59 字号:T|T

摘要: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两大王牌之一的第一空降部队今天进行假象收复敌占离岛演习,有分析指出,在极端情况下,如果日本政府执意冒险,第一空降部队最有可能空降中国钓鱼岛。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两大王牌之一的第一空降部队今天进行假象收复敌占离岛演习,有分析指出,在极端情况下,如果日本政府执意冒险,第一空降部队最有可能空降中国钓鱼岛。

报道说,这将是这支部队第一次在年度例行演习当中模拟离岛夺回演习,而往年进行的是敌后空降训练。政治观察人士说在中日钓鱼岛争端复杂化之际,日本举行空降夺岛演习可能会使争端进一步升级。

第一空降部队是日本陆上自卫队两大王牌之一,是唯一以空降手段实施垂直机动作战的单位,其本性就是进攻。这个兵团兵力大约两千人,特点是机动性强,部署快速,其作战核心是普通科大队,各大队下设一个特种侦查排,任务是渗透到敌后,经侦查向前敌指挥官提供所需要的情报。

近年来,为了防范所谓的朝鲜武装渗透和中国突袭钓鱼岛,第一空降部队持续进行编制、装备与训练调整,2004年,第一空降部队新组建了反恐特战中队,所有特战队成员都接受过潜水以及高空跳伞训练。为增进作战和情报搜集能力,每名队员除了学习英语以外,还要学习另外一门外语,消息人士透露,相当一部分队员自修了汉语,包括闽南语方言,有分析指出,在极端情况下,如果日本政府质疑冒险,第一空降部队最有可能空降中国钓鱼岛,但是如果日方丧失基本的局部制空制海权,即便将第一空降部队全部派往岛上,他们对整体战局也难有太大作为。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钓鱼岛钓鱼岛冲突日本空降演习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