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晨巍佳欣两年不动工 “霸王条款”愁坏业主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12-10 15:27 字号:T|T

摘要:“晨巍佳欣5号楼原本12月份交工,现在说建不了,就发给我解约通知,太不讲理了!”业主王强气愤地说。晨巍佳欣接待中心经理唐勃称,5号楼因拆迁问题盖不了,补偿将按照通知执行。

5号楼的位置

“晨巍佳欣5号楼原本12月份交工,现在说建不了,就发给我解约通知,太不讲理了!”业主王强气愤地说。晨巍佳欣接待中心经理唐勃称,5号楼因拆迁问题盖不了,补偿将按照通知执行。

拆迁遇阻2年未动工

2010年4月20日,王强以每平方米3830元的价格购买了晨巍佳欣5号楼上的一套97.16平米的房子,首付147123元,定于2012年12月31日交房。

2年过去了,等待交房的王强却收到了一纸通知:由于拆迁问题,5号楼无法施工,难以交房。

在天威路与烟雨巷交叉口处的一栋高层附近,记者看到,当初5号楼的规划位置上,原有房屋仍未拆除,周围满是荒草。

据王强回忆,2010年他买房子的时候,晨巍佳欣并没有告诉他这栋房子涉及到拆迁问题,如果早知道他就不买了。 晨巍佳欣接待中心经理唐勃解释称,他们公司已经向200余业主发放了此通知,因为拆迁问题,房子盖不了,他们公司也没有办法,不得已才按照通知执行。

“霸王条款”令业主进退难

由于5号楼无法施工,如何补偿成为200余户业主最关心的问题。

晨巍佳欣开发商给出两种方案:要么接受全额退款,并给予业主已付房款的3%作为补偿;要么重新签订购房协议,以现价换房,并给予业主每套1万元的优惠。

对此解决方案,王强等业主坚决反对。“2010年购房合同上写明了,退房按总房款的3%做补偿,现在通知上只补偿已付房款的3%,这属于违反合同!”

另据其介绍,两年前的房价每平米3830元,现在每平米均价5380元,如果换房,晨巍佳欣要求按现价购买,自己买的97平米的房子,按照通知需要补交16万元。 “这两个解决方案不管我们选择哪个都赔不起,这种坑人的解决方案摆明了就是霸王条款!”看着通知,王强无奈地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