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石高铁开通 北漂族回庄置业增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2-12-07 08:58 字号:T|T

摘要:临近年末,漂泊人群的购房动向再次成为市场的新看点。随着京石高铁的试运行,近期越来越多的北京人来石家庄投资置业,这其中返乡置业者并不在少数。

临近年末,漂泊人群的购房动向再次成为市场的新看点。随着京石高铁的试运行,近期越来越多的北京人来石家庄投资置业,这其中返乡置业者并不在少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一小时交通圈”的到来和城市综合影响力的提升,石家庄正在成为部分北京人购房的目的地,尤其对于那些北漂族来说,如今返乡置业似乎变得更为现实。

表情

北漂族回乡置业增多

在北京工作的张先生最近把QQ签名改为“回石买房子?”张先生大学毕业之后不久就到北京工作了,这些年一直北漂。

“几年前也曾想在北京买套房子,不过就在犹豫当中,房价就三四万了,买套房子动辄得几百万。现在北京房子的均价都在两万以上,自己手里有的这几十万,绝对不够使。因此正在考虑是不是回石家庄买房。”张先生说,上周末刚回石家庄看了几套房子,目前正在比较之中。

随后记者走访省会不少楼盘项目也发现,眼下在省会购房的北京等异地客确实在增多。“每到年末,都是漂泊者回家探亲的时候,这段时间也往往是返乡置业者看房买房的热点时刻。现在马上又到年末了,返乡置业潮自然就会兴起。”河北忠誉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聂坤表示。

位于省会建华大街附近一个项目的销售人员也表示,现在确实有来自北京方面的客户过来咨询,也有部分其他地市的人购买的,这其中又以返乡置业的居多,其户口多是本市的集体户口。也有部分人士因为被单位派驻到石家庄,而在本地购买房产的。

来自相关部门的数据也表明,异地来石家庄置业的人数确实有增长的态势。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也表示,石家庄市外居民来石购房的比例在15%左右,省外居民来石购房的比例在5%左右,而去年省外来石市购房的比例仅为3.4%,也就是说,异地置业呈现上涨态势。

“这一数字并不包含返乡购房的人群,因为返乡购房的人群户口有可能是在本市。”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如果算上那部分人群,北京人在石家庄购房的比例可能会更大。

表情

中小户型住宅更受宠

据介绍,来石置业的主力人群之一,就是那些原来没有实现买房梦想的漂泊族。

“依据我们此前调查的结果来看,来石家庄购买住宅的主力人群,其购房意向非常明确。主要是对四五千元左右的中小户型比较感兴趣。”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研究员戴现科表示,这部分群体有相当比例属于第一次购房,选择的房子多为百十平方米的中小户型。

该人士认为,四五十万的总价对于在北京工作的白领阶层来说比较合适。这部分房产一般都在二环以外,处于没有限购的区域。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这些区域的房产必定要升值,这些房产对于那些想在北京打拼一段时间就回石家庄发展的人来说,非常具有诱惑力。

这种说法也得到了更多业内人士的认可。国大房产中介的一位置业顾问就表示,从北京过来的客户,多是挑选房子总价不太高,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房子,百十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往往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

表情

养老置业需求已凸显

除了小户型住宅吸引北漂一族返乡置业外,北京人到石家庄置业最终实现养老的愿望也在凸显。

记者在采访时也发现,不少北京来石购房者的一个典型说法就是,“现在石家庄的房价比北京便宜多了,未来升值空间很大,现在可以做投资,等退休了可以来石定居。”

“随着京石高铁的试运行,同城效应的加剧,石家庄房地产完全有机会来承接北京的养老需求。”中国房地产策划联盟副秘书长田步亮表示,眼下这种异地养老的模式正在被越来越多国家的老年人所认可。如果医疗,生活配套设置能够跟得上,北京的老人到周边城市养老,是一个比较可靠的选择。

根据公开的数据显示,到2015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16亿,约占总人口的16.7%。也就是说,未来的养老地产生存空间正在增大。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石家庄房地产配套设施和楼品品质的提升,石家庄养老地产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北京人的关注。据悉,现在不少在西山买别墅项目的购房者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将自己的老人安置其中。

石家庄要在西山打造万亩森林公园,建设生态绿肺,随着建设进度的加快,这一区域的区位优势会愈加凸显出来,一些北京高端人士也会被吸引前来购房。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高铁开通北漂族回庄置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