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传闻突袭市场 游资借机猛攻地产股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天府早报 发布日期:2012-11-22 09:14 字号:T|T

摘要:“央行将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正当昨日午后沪指再度刷新本轮调整新低后,这条看似 “官方说法”的传言在微博蔓延。尽管随即该传言得到澄清,但仍未阻止游资猛攻房地产股。截至收盘,房地产股整体大涨2.11%,一举带动沪指上演逆转好戏。

“央行将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正当昨日午后沪指再度刷新本轮调整新低后,这条看似 “官方说法”的传言在微博蔓延。尽管随即该传言得到澄清,但仍未阻止游资猛攻房地产股。截至收盘,房地产股整体大涨2.11%,一举带动沪指上演逆转好戏。

央行否认降准传言做多热情并未减弱

1995.17点,昨日午后一度恐慌的沪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不过,人心思涨的市场似乎仍未放弃抵抗。盘中市场传言,央行将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受传闻刺激,地产股井喷带领沪深两市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其中沪指凭借盘中的两波直线拉升一举重返2000点关口之上。尽管央行随即澄清传言,但这依然没有减弱场内资金的做多热情。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整体大涨2.11%,位列两市行业涨幅榜次席。

盘后沪深交易所公开交易数据显示,游资成为拉抬房地产股的最大主力。以强势涨停的天伦置业为例,知名游资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大举买入811万元,占据该股最大买入席位。此外,另一家知名游资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也大举买入该股436万元。而该股最大卖出席位恒泰证券杭州凤起路证券营业部仅卖出该股229万元。

短线延续性值得警惕券商称跌时或是布局时

“在人心思涨的背景下,房地产股频频成为游资护盘的人气品种,不过,既然炒作的预期降准遭央行澄清,其延续性值得警惕。”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分析师表示,鉴于强势反弹的股指即将面临10日均线上方的巨大套牢盘,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房地产股。“此前地产股从高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这可能是对之前政策和成交量过高预期需要修正的结果。”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国华表示,鉴于政策短期出现放松的可能性不高,地产股持续带领走强很难,所以建议不追高。不过,当地产股跌下来时反而可以乐观,毕竟楼市基本面仍在较好状况,如成交量处在高位、去化率较高、企业拿地较为积极,预计政策面不会再打压,“看好明年上半年地产股表现,所以跌时或是布局时。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降准传闻地产股邮资猛攻地产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