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房季验房警惕墙皮开裂藏安全隐患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2-11-16 16:15 字号:T|T

摘要:买房人拿到新房钥匙、进了新家,高兴自不待言。不过,很多买房人也在这个时候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尤其是首次置业者对验房应注意的问题不太清楚。

年底渐近,楼市迎来交房高峰期。诸如通州区的华业东方玫瑰、朝阳区的筑华年等楼盘都在近期通知买房人收房。买房人拿到新房钥匙、进了新家,高兴自不待言。不过,很多买房人也在这个时候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尤其是首次置业者对验房应注意的问题不太清楚。

11月14日,记者和买房人张女士一道,前往位于朝阳区筑华年项目收房、验房。上午9点半,张女士夫妇到达小区交房处。办理了收房手续后,张女士领到了新房钥匙。

小区门口有两位保安值勤,在说明了是新业主入住后,保安让记者一行进入小区。整个小区所有楼盘外观都是棕红色,门口有假山、喷泉,小区内种植有冬青和一些灌木,小区内部打扫得十分干净。张女士夫妇表示,对小区的环境很满意。

然而,进入新房后,张女士开始遇到一系列问题,邻居遇到的小麻烦也让她有些担忧。

镜头一 入户门槛过低

张女士新家是小区第二批交房的楼盘。打开房门,张女士丈夫发现入户门槛的高度只有3厘米左右,他说:“如果客厅地面贴瓷砖,砖和下边水泥砂浆的厚度加起来怎么也得在3.5厘米以上。”这样室内地面就会高于入户门门槛,由于是向内开门,就会产生推不开门的问题。

事后,北京合建装饰公司的家装顾问肖雄称,贴地板瓷砖找平一般高度是2.5厘米,瓷砖厚度一般为0.9厘米,加起来厚度是3.4厘米,如果门槛过低,一般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贴瓷砖时将找平降低到2厘米,第二个方案是将门框抬高;装木质地板,一般采取第二种方案。

镜头二 墙面粉化掉渣

记者正和张女士看房时,听到同楼层的另一户业主正在与该楼的物管助理交涉。“你看这墙壁,手一捻,墙表面都掉了一层。”原来,他家的新房墙面出现了大面积的粉化。据介始,楼下邻居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记者下楼看到,六七位施工人员正在重新粉刷这家客厅的墙壁。

业主说,早几天验房时他发现了墙面掉渣,跟销售人员沟通后,开发商派施工人员过来重新粉刷墙壁。

张女士检验了一下自家的墙壁,没有发现粉化,但是她还是表现出了担忧。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收房季验房墙皮开裂安全隐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