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休门街某居民区 四户欠费整栋楼“连坐”停暖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2-11-09 07:38 字号:T|T

摘要:由于大多数老旧小区设计建造之初,暖气都是串联的,造成有部分居民欠费整栋楼居民受牵连,供热一方为了尽可能收取足额取暖费,要求整栋楼居民全部缴费,或缴够一定比例才供暖,如果只有少数居民缴费,则面临停暖的“连坐”状况。

 “四户不补交暖气费,就要给整栋楼停暖,这太不合理了吧!”家住省会休门街某居民区的王先生,看着贴在楼下的通知,眉头拧成了疙瘩。

■ 供暖方 “不缴欠费,不予供暖”

“我平时早出晚归,前两天楼下贴了几张纸也没注意,今天看了一下,吓了一跳。”这些天寒潮频袭省会,夜间气温逼近0℃,家住在休门街某居民区的市民王先生由于家有不足周岁孩子,特别期盼今冬暖气能早点来,可这几天,王先生的希望被贴在楼下的几张“通知”击碎了。

王先生说,居民楼里贴出的供热“通知”说,由于去年楼里有四户人家欠缴暖气费,今年必须补齐欠款再全额缴齐今冬取暖费,否则全楼“断暖”。

“这两年暖气温度总是不太好,可比没有强,如果彻底停暖,这冬天可咋过?”坐在路边晒太阳的徐女士眯着眼睛抬起头说,整栋楼30多家住户,“不能因为这四户欠费,大家都跟着挨冻吧!”

■ 居民 “暖气不暖,凭啥收钱”

近日,记者按照通知上公布的欠费名单,依次敲门想了解具体欠费原因,但去年欠费的四户人家均大门紧锁无人应答。

记者又找到了石市桥东区休门街道办事处负责今冬供暖工作的王先生,据他讲,该小区暖气一直由附近的商务楼“代供暖”,去年发生欠费情况后,居委会街道办多次找居民协商补交取暖费,但居民以供热温度太低为由拒绝。“已经催缴一年了,但这四户就是不缴,连居委会提议让每户按照空置房交纳20%的热损,也遭到拒绝。”王先生的说法得到四中路居委会主任陈女士的证实。

可对于为何欠费,居民也有自己的看法。“暖气片连个温乎气都没有,说话嘴边都飘着白气,为什么要缴费?”看到记者采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居民称,大家也不是故意欠费,实在是暖气温度太低,所以就有人不愿意再花冤枉钱。

王先生说,贴在楼下的通知他们也见到了,最近一直在两边协调,但还没有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石家庄休门街拖欠暖气费整栋楼停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