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明迎霜冻+强降温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2-10-17 07:22 字号:T|T

摘要:今秋最强冷空气来了,今明两日全省将出现入秋后最强降温过程。前天,强冷空气的“先头部队”抵达河北,两天内给河北接连送上大风和雨雪天气。

今秋最强冷空气来了,今明两日全省将出现入秋后最强降温过程。前天,强冷空气的“先头部队”抵达河北,两天内给河北接连送上大风和雨雪天气。

今日,强冷空气继续发威,我省各地最低气温骤跌6℃至8℃。其中,省会、衡水及以北地区将出现霜冻,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0℃),省会最低气温将跌至6℃左右,是今年入秋来最冷的一天。

■ 省会今明两天有霜冻

昨天白天,强冷空气导致省会天气阴冷,省会部分地区下起小雨。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表示,近日冷空气活动频繁,省会气温也接连打破最低记录。14日和15日,省会的最高气温分别为20.8℃和18.5℃,是省会今年9月以来最冷的两天。而今明两天清晨,冷空气将使省会最低气温骤降,预计将跌至6℃至7℃,再次创造省会今年入秋最低温。

郭迎春表示,除了强降温,省会今明两日的清晨还将出现今秋首次霜冻,霜冻发生地点将在省会北部地区和低洼地带。

昨天下午,石家庄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省会仍有较强西北风,白天西北风势力将达3至4级,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范。

■ 河北遇入秋后最强降温

郭迎春表示,前天白天到昨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已先后出现降雨天气,其中坝上的康保、张北、沽源、崇礼等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

昨天下午开始,全省大部地区出现西北风4至6级,张家口市区、康保、怀来、承德县、丰宁等地风力较大,瞬时风力达7至8级。今明两日清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至8℃,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地区有霜冻,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

郭迎春表示,此次大风降温天气是我省今年入秋以来出现的最强降温,预计这次强冷空气活动将于18日结束。

此次冷空气过后,受另外一股冷空气影响,21日至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坝上地区有雨夹雪,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4℃至6℃,其中坝上地区将下降6℃至8℃。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降温冷空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