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楼市“滑铁卢”会否再度上演?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02-15 00:00 字号:T|T

    2011年号称房地产史上调控最为严厉的一年。新国八条、限购令、一房一价、新婚姻法解释引发征名税、三次加息七调准备金种种举措,让房地产市场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痛”。楼市各方利益相互博弈,没有哪一方可以全身而退,一向低调、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石家庄也不例外,在这场调控浪潮中,石家庄楼市跌撞沉浮,2012是否涛声依旧?

    2011省会楼市虽遇冷 不及“滑铁卢” 
  


    石家庄2011-2012年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分析及预测报告中显示,2011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去化量27346套,预售备案去化率78.63%,这样的数据表明在调控重磅出击之下,全国楼市虽然整体上有所降温,但石家庄并未遇到“滑铁卢”般溃败,刚需族住房需求依旧比较旺盛,对房地产市场上供应量的消化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银河房产网也根据石房在线的数据做了汇总,2011年,石家庄市商品房共成交43880套。仅2月份出现成交高潮,约占全年总成交量的18%,其他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并无显著差别,2月为何如此特殊?有一个幕后推手功不可没,它就是限购令,2月份,开发商急于赶在限购令实施以前将客户的成交备案提前登记在册,同时一些在限购行列的消费者也按捺不住,紧急购房成就了2月的成交奇迹,但伴随着调控政策的逐渐深入与收紧,省会成交量愈发不尽如人意,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也化身“铜九铁十”,给不少开发商带来致命打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