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有关部门发布家庭装修消费提示

扫描到手机 房屋装修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2 07:06 字号:T|T

摘要:近期,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中心、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接到多起因家庭装修产生的消费投诉问题。针对疫情期间家庭装修消费中的典型问题,两部门联合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一定要选择诚实守信的装修企业,签订正规的装修合同,不要轻信任何形式的口头承诺。

近期,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中心、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接到多起因家庭装修产生的消费投诉问题。针对疫情期间家庭装修消费中的典型问题,两部门联合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一定要选择诚实守信的装修企业,签订正规的装修合同,不要轻信任何形式的口头承诺。

诚实守信是选择装修企业的首要标准。消费者可以通过行业协会、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及全国企业信用网等多渠道了解装修企业的情况,认真考察企业的信誉度、知名度。同时,要看企业的营业执照和家装资质证书,尽量“货比三家”,不要找“马路游击队”装修。

不要轻信口头承诺。谨防不良企业以低价为诱饵,在装修过程中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或者巧立名目,增加装修费用的行为。广告宣传和口头承诺一定要体现在合同或其他纸质材料上,并加盖装修企业公章方能认可。

一定要签订正规的装修合同,认真审查合同条款等。装修合同中,要将装修的质量标准,建材的规格、质量等级以及施工期限等逐一填写清楚,并明确违约责任及相应的权利和义务。要签订工程保修协议书,为保障今后出现装修质量问题时得以顺利解决。

装修过程中,做好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通过现场巡查及时跟进工程进度,防止以拖延工期、增加预算等方式暗藏陷阱。装修结束后,按照合同内容逐一进行验收,装修款按完成的项目逐项支付。

切记保留好各项票据、证据。我市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在维护消费者权益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就在于没有证据和事实不清,有不良企业用口头承诺欺骗消费者。在此,提醒消费者,一定要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发现问题及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依法投诉、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