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今年新创建普惠性民办园30所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07:54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2024年新创建普惠性民办园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印发,今年石家庄市将持续创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政府买服务、幼儿享补助、园所得扶持的总体思路计划在2024年新创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0所。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2024年新创建普惠性民办园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印发,今年石家庄市将持续创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政府买服务、幼儿享补助、园所得扶持”的总体思路计划在2024年新创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0所。

按照安排,有意愿的民办园可在2月至4月间,预申报普惠性民办园,县(市、区)教育局进行初评工作,石家庄市教育局对初步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园进行复核。5月至6月将进行认定公示,复核抽评通过后,县(市、区)教育局与普惠性民办园法定代表人签订协议书,并向社会公示普惠性民办园名单,全市进行认定通报,接受社会监督。7月至12月将对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园的幼儿园发放奖补资金,各地采取“审核公示、打卡发放”的方式,做好奖补资金发放工作,保障资金使用安全。

据悉,在9月至11月期间,该市将实施石家庄市三支队伍培训计划,开展2024年师资素质专项培训,面向优质普惠性民办园园长、教师进行专场培训。10月至12月,市教育局将指导县(市、区)完善普惠性民办园手拉手结对共建政策,加强对普惠性民办园的监管,指导各地幼儿园规范办园。

该市实行保教费补一点、优质园奖一点、配套园免一点、特殊幼儿助一点的“四个一点”举措。市内五区普惠性民办园的每个幼儿家庭,每月可获得250元至300元的保教费补贴。针对普惠性民办园,建立升类及运行良好奖励,给予10万元、6万元不同级别的奖励。产权移交辖区政府的居民住宅项目配套建设幼儿园为普惠性民办园的,政府通过减免租金的方式予以扶持。对于需要帮助的特殊儿童,每年发放2000元的资助,用于减免保教费、餐费。

2024年,年内新创建普惠性民办园30所,继续列入该市民生实事。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扶持创建普惠性民办园938所,提供普惠学位12.29万余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0.76%,位居全省前列。

(河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2024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