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加快构建现代化城市照明体系

扫描到手机 置家有道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4-01-22 08:37 字号:T|T

摘要:2023年,石家庄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完成了建设大街等7条街道2600盏LED照明器的更换,一批“亮而美”的LED节能灯具“上岗”,在降耗节能的同时,全面提升路面照明效果,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近日,石家庄市民夜间开车途经建设大街和平路至裕华路段时会发现,在这段路上驾驶的视觉效果得到了明显提升。“我发现这段路的路灯更亮了,感觉夜间行车更安全、更有保障。”市民刘先生由衷说道。

记者了解到,2023年,石家庄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护中心完成了建设大街和平路至裕华路段、槐安路至南二环段、西北二环至京广线段、平安大街、长兴街等7条街道2600盏LED照明器的更换,一批“亮而美”的LED节能灯具“上岗”,在降耗节能的同时,全面提升路面照明效果,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省会路灯一路变迁,从简单的路灯照明到景观照明再到绿色照明,居民家门口的小路暗路被逐个点亮,在光源上,环保节能的LED灯正逐步取代早期的汞灯、钠灯,成为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的主流光源。“按照《河北省城市照明提质增效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及《河北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要求,我中心结合城市照明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绿色照明建设,全力推进绿色照明工作落实。”石家庄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接下来石家庄市将不断加大城市照明设施管护力度,加快建立健全系统完备、高效实用、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城市照明体系,推动全市城市照明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