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石家庄 共享好“石”光

扫描到手机 置家有道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25 07:54 字号:T|T

摘要:冬游石家庄,体验不一样的美。到西部长青滑雪场寻找雪趣、体味雪情、纵享雪美,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华灯初上,漫步土门关驿道小镇,在繁华浪漫的精美花灯营造出的古色古香意境中,在“潮玩+文化+美食”的故事里,开启悠闲慢时光

本报记者 李艺桐

冬游石家庄,体验不一样的美。到西部长青滑雪场寻找雪趣、体味雪情、纵享雪美,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华灯初上,漫步土门关驿道小镇,在繁华浪漫的精美花灯营造出的古色古香意境中,在“潮玩+文化+美食”的故事里,开启悠闲慢时光……

十冬腊月,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市民游客推荐了2023冬游石家庄休闲目的地,邀请大家“趣”享冬日好时光,感受独有的自然和文化魅力。

冰雪运动 充满活力

岁暮天寒,奋力前行的石家庄,正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与迷人的魅力。今年以来,热情活力的石家庄可谓“天天有活动,赛事不断线”。进入冬季,滑雪无疑是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热门项目之一。

在石家庄,游客可以到鹿泉区的西部长青滑雪场,体验高空滑雪带来的刺激和快感,这里索道、拖牵、魔毯等设备设施齐全,雪具、雪服、护具专业高端,可满足不同年龄段及不同技术水平滑雪爱好者的需求。除了滑雪,你还能体验戏雪带来的释放与欢乐,彻底放松身心,乐享童真童趣。

古香古色的石家庄市正定古城映衬着一片巨大冰雪世界,第七届正定冰雪嘉年华已开门迎客。雪道、滑雪圈、旋转飞碟、雪地坦克等娱乐项目应有尽有,在这里,游客可以真切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还可以享受冰雪娱乐的奇趣与刺激。今年新增了儿童无动力乐园,也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欢乐体验。

冬天序曲奏响,运动的脚步继续。在市区,市民游客可以走进中央绿色体育公园,这里拥有足球、篮球、乒乓球、门球等一百多个运动场地,满足全家的一站式健身需求;还可以约上三五好友,观战各类体育赛事,或到石家庄市网球馆,在“下沉式设计”的中心球场沉浸式观赛。

乐游冬日 舒享惬意

对于喜欢“猫冬”的人来说,与家人一起窝在温暖的民宿中,窗外是寒山和飞鸟,不远处有温泉和阳光,是最惬意的美好时光……在石家庄,可以享受各具特色的温泉,到西部长青温泉谷,安享山水之间的天然矿物质温泉;在白鹿温泉的园林式庭院里,感受汤池的温暖;或到充满浪漫元素的缥缈间温泉,在水汽氤氲中观远山,宛如置身于仙境一般。

除了享受温泉带来的松弛感,还可以住进民宿,享受冬日独有的“慢”时光。在背山面水、林鸟相依的柏里水乡花乡间民宿,身处翠竹掩映中,感受浓郁太行民俗风情;到理想院子喝杯咖啡,享受冬日的慵懒。

冬日若想来一杯热饮,正太饭店是不错的选择,在这座石家庄现存最早的法国古典建筑里品一杯香醇的咖啡,瞬间穿越历史;或到赵州桥、柏林禅寺走一走,煮一壶热茶,细品历史文化;还可以走进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城市书房,静享阅读的美好。

阅读、看剧、观展……冬日时光里,作为一名文艺青年,可以期待河北省艺术中心、石家庄大剧院的多场暖心演出;喜欢听相声的朋友,可以在洪顺曲艺社开怀大笑;还可以逛逛河北博物院、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品味城市历史文化;也可以迈入石家庄美术馆,看丰富的美术摄影书法展。

时尚都市 文化潮玩

如果说“猫”起来的冬天可以感受到心灵的宁静,酷乐潮玩的石家庄则充满更多惊喜。在冬日的暖阳下,漫步古城正定,穿越时光,感受千年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走在龙泉古镇的街巷,每天上演的实景演出让人“一眼千年”;土门关驿道小镇复现了古驿道上旱码头明清时期的繁荣景象,在这里,还能品尝到晋、陕、冀三地的各种特色小吃;除此之外,可以体验陶瓷制作工艺的陶瓷水镇,西部长青休博城里的德明古镇,还有古栾水镇等特色古镇都可以体验冬韵时光。

从“复古”走向“活力”,让摇滚的节拍奏响城市的自由和爽朗。置身花海、红糖等小型演出现场,聆听众多实力派歌手和乐队的音乐演奏,还有各种充满奇思妙想的主题派对,能充分体会到音乐与城市的美妙!

徒步寻觅新趣,享受自在惬意。走进有着城市百年记忆的正太广场,可以在一百多年前的正太饭店里品味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美食,一路向西,走进湾里庙步行街,听乐队歌手吟唱,感受市井生活气息;还可以逛逛勒泰庄里街、火车头步行街,感受石家庄的“迷人老建筑,活力新都市”。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