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至6月50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43亿元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8-08 08:57 字号:T|T

摘要:河北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强引领·增动能”行动,1至6月,50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43亿元;新开工项目228个,开工率87.4%。

河北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强引领·增动能”行动,一至六月

50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43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冯阳)眼下,燕赵大地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刷新“进度条”。

在石家庄,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项目一期接近尾声,二期已进入装修阶段,项目今年年底即可投入使用。届时,这里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用雷达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

在唐山,河钢浦项汽车板项目已于今年5月开始设备单体调试,力争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第一卷产品下线。这个总投资6亿美元的合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高端汽车面板生产基地之一。

在邯郸,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北方生产基地项目加快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产。未来,项目有望带动多家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

重点项目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压舱石”。一个个项目加速落地,规划图转变为施工图和实景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河北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按照“稳、高、快、实、新”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强引领·增动能”行动,要素保障、政策保障、服务保障一起抓,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扩大投资的支撑和带动作用。1至6月,50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43亿元;新开工项目228个,开工率87.4%。

科学谋划,扎实推进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实施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强引领·增动能”行动,聚焦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加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领域设施短板等重点任务,明确各市年度重点项目投资目标任务、选项标准和要求,细化实化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优化服务,持续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建立省重点项目要素需求清单,跟踪问题办理进度,为项目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落实重大项目清单加大建设用地保障力度工作机制,积极对接国家部委,争列国家重大项目。建立完善银企对接机制,提高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与银行信贷的契合度、匹配度。

加强督导,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重点项目调度力度,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调研督导,建立问题清单,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全省上下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