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河北48.9%的居民预期房价基本不变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01 08:41 字号:T|T

摘要: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8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下季度房价,13.0%的居民预期“上涨”,48.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7.4%的居民预期“下降”,20.7%的居民“看不准”。

(通讯员阴琳娜、郑志刚 河北日报记者王巍)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800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消费、储蓄和投资意愿方面,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6.5%,比上季度下降4.1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68.6%,比上季度上升3.3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14.9%,比上季度上升0.9个百分点。

据调查,居民偏爱的前三位的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3.3%、14.8%和10.7%。

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医疗保健(20.0%)、教育(18.7%)、购房(11.7%)、大额商品(10.2%)、社交、文化和娱乐支出(8.4%)、保险支出(7.2%)、旅游(6.9%)。

物价和房价预期方面,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60.5%,比上季度上升4.9个百分点。其中24.8%的居民预期下季度物价将“上升”,46.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8.1%的居民预期“下降”,20.8%的居民“看不准”。对下季度房价,13.0%的居民预期“上涨”,48.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7.4%的居民预期“下降”,20.7%的居民“看不准”。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2022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