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全面加强绿色金融 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力度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2-06-02 08:11 字号:T|T

摘要: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有序做好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的通知》,强调开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支持范围、支持措施、申请条件、办理流程以及监督办法

燕赵晚报记者 陈霞 通讯员 王宝松

为加强绿色金融对绿色建筑项目的支持,推进绿色建筑和绿色金融协同发展,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有序做好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的通知》,强调开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支持范围、支持措施、申请条件、办理流程以及监督办法等,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通过对绿色建筑的融资保障、减费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提高绿色金融服务的供给能力和水平,推动城乡建设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绿色金融对绿色建筑重点支持范围为超低能耗建筑、星级绿色建筑、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装配式建筑、既有建筑节能和绿色化改造项目。金融机构对符合要求的绿色建筑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在授信额度方面,优先保障绿色建筑信贷投放;利率定价方面,持续释放LPR改革潜力,引导金融机构降低绿色建筑项目贷款利率水平,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贷款受理审批方面,采取“绿色通道”模式,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投放。

通知强调,相关项目建设单位应加强项目管理,确保资金用途与借款申请一致。项目竣工后,应取得市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出具的竣工评价合格证明,星级绿色建筑项目还应取得对应等级标识。金融机构应在贷款发放后,持续开展评估、监测和统计分析,强化贷后资金流向监控,严防资金流向非绿色建筑领域。对竣工评价不合格项目或未取得标识的星级绿色建筑项目,金融机构需启动绿色金融退出程序。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