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审议通过中央商务区体育中心、中心公园等项目设计方案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04-24 08:45 字号:T|T

摘要:4月21日,石家庄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央商务区体育中心、中心公园等项目设计方案。

4月21日,石家庄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央商务区体育中心、中心公园等项目设计方案。

中央商务区体育中心北邻宁安路、西邻规划支路,周边视野开阔,包含多功能运动馆,为商务区提供健康充满活力的运动元素,为办公居住人群提供全天候的健身场所。会议要求,要做好体育中心的命名工作,提升体育中心品牌影响力和公众认知度,激发市民参与热情,让市民走进来、动起来。要处理好健身和游览的关系,实施动线管理,优化布局结构,拓展互动空间,丰富游客体验。要处理好白天和晚上的关系,对网球馆、篮球馆等场馆的灯光进行专业化设计,提升夜景亮化整体水平,扮靓夜景效果。要处理好看与被看的关系,做好地面建筑与周边楼体外立面的设计,确保由内而外、由外而内多角度的视线均好性。同时,要做好细节处理,充分利用异形建筑空间,精细化设计,提升小空间的功能,减少空间浪费;要提升场馆专业化、规范化设计水平,按照承办国际比赛的标准,精心设计每个细节,潜心打造精品;要采用新技术、新理念,注重节能环保,更多利用自然采光,建设低能耗运动场。

会议原则通过中央商务区中心公园设计方案。该项目北靠和平路,东临解放西街,西接规划支路,南邻新华路,位于城市核心区域,连通了石家庄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功能定位为与石家庄的历史、工业、科技、时尚和创新元素紧密结合的文化综合生态公园,承载了石家庄城市的历史文脉。会议指出,公园建设要考虑季节差异性,加强草坪与冰场的设计,降低建设成本。要做好公园动线管理,通过高差、颜色、布局、位置等变化,科学调整塑胶跑道与周边功能的连接关系。要对公园入口进行高标准设计,塑造城市标志化景观。要综合考虑公园人流量与周边商业、居住、设施、布局的关系,增加开敞空间,让市民乐享优质生活。要处理好周边建筑物与公园的关系,互相独立、互不干扰。要加强停车场建设与管理,增设出入口,疏解车流,让城市更有序,游客更舒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滹沱河经济带整体景观和城乡建筑风貌规划导引,石家庄市中心城区控规动态维护方案等。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发展理念,提高规划水平,做好工业遗产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提升城市品质,增进群众福祉。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