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二批71个球场开建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2-04-21 08:16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石家庄市体育局了解到,第二批71个球场已确定选址,并移交市城发投集团建设。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石家庄市近年来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成果显著,10分钟健身休闲圈基本成型。

本报讯(记者 常明)“如今跃进路上也有了笼式球场,太方便了!”昨天下午,家住在冀兴尊园的张先生兴奋地说:“因为离家更近了,下午接孩子前还能多玩一会儿呢!”4月3日,石家庄市第一批建成的81块笼球球场正式开放,这“一笼笼”球场格外受宠,健身爱好者无不点赞。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第二批71个球场已确定选址,并移交市城发投集团建设。

记者在中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万象天成街头篮球场看到,两个标准篮球场和两个三人制篮球场都是一派热闹景象。比赛时刻都在进行,没有中断的时候。因为除了在场上较量的队员,场边和篮球架下还有几十个随时等着上场的球友。许多人虽互不相识,却不妨碍大家到球场上成为并肩战斗的队友,或是站在球场边为一个精彩的投篮一起欢呼喝彩。

据悉,这些笼式球场的地板很多是使用英利奥自主研发的SES橡胶弹性地板,实现了运动地板的全软配置,其特点一是防滑,二是安全,三是耐候,四是环保。此外,这些球场都配备了非常专业的夜光灯,不少球迷在晚上一直玩到10点。

为满足大众不断增长的运动健身需求,今年年初,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一是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造能够承办高水平赛事的体育场馆,于3月30日启动了市全民健身中心一期网球馆项目、市足球青训基地项目建设。二是为满足广大市民就近就便健身锻炼的需求,石市利用拆违腾退地、街头路旁空闲地、公园绿地,将建设200个球类运动场地,并列为了今年全市惠民工程之一。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石家庄市近年来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成果显著,10分钟健身休闲圈基本成型。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