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区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办法》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2-02-10 09:12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房补贴标准为:1-2人家庭,每月补贴90元;3人及以上家庭每月补贴150元,实施租赁补贴保障最长为5年。

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本区无房的新毕业大学生、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新市民群体,解决其阶段性住房问题。

 

通知显示,藁城区将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力度,积极推进货币化租赁补贴发放,采取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解决住房困难群体的居住问题。实物配租优先向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新就业职工(青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配租,并按照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执行。对未享受保障性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通过石家庄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承租盘活方式筹集的市场租赁住房,并备案的家庭,通过发放租赁补贴保障方式予以保障,补贴标准为:1-2人家庭,每月补贴90元;3人及以上家庭每月补贴150元,实施租赁补贴保障最长为5年。

主要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建设,适当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并合理配套商业服务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藁城区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