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稳步实现群众安居梦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02-09 08:08 字号:T|T

摘要:为提升城市品质、补齐城市短板,去年12月,藁城区确定廉州镇石井村社区和南马村社区为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成立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抽调二十个区直部门和镇、村两级共计300多名干部,历经20天,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地完成了两个试点村的签约搬迁任务。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秦 思) “今年过年虽然离开了生活了几十年的村子,但是心里觉得很有盼头,现在老家的房子拆了,几年后住上楼房,咱也能变成真正的‘城里人’了!”2月7日,藁城区廉州镇石井村村民闫振江一边在厨房张罗饭菜,一边开心地向记者说道。

为提升城市品质、补齐城市短板,去年12月,藁城区确定廉州镇石井村社区和南马村社区为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成立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抽调二十个区直部门和镇、村两级共计300多名干部,历经20天,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地完成了两个试点村的签约搬迁任务。

据石井村党支部书记田力介绍,刚开始部分村民心怀疑虑,担心城中村改造虎头蛇尾。面对群众的疑虑,指挥部的干部们起早贪黑,不厌其烦到拆迁户家中沟通交流,拉家常、讲政策、谈发展,现场答复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告知拆迁工作势在必行,使城中村改造取得了顺利推进。

“城中村改造是件好事,对自己和后代都有利,我必须大力支持。”南马村袁增辰是一名老党员,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始后他第一个带头进行评估,带动了周围邻居们的积极性,主动要求评估公司对自家宅基地进行评估,在确定评估结果无误后,又是第一个带头签约。“以前住在城中村,周边没有大型超市商场,平时买菜逛街都要走很远,住平房也不如楼房暖和,倒垃圾停车都不方便。我相信拆迁改造肯定能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有大的提高,生活品质有大的改善,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红火!”袁增辰感叹道。

据了解,该区按照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合理布局的原则,选择位置最好的地段为回迁区,聘请国内顶尖设计单位设计,回迁区设计了多功能区,幼儿有嬉戏区,老人有健身区,居民有休闲区,各户有地下停车位,极大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打造健康宜人、配套设施齐全的活力社区。

藁城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城中村改造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接下来,该区将按照最好的位置、最好的设计、最好的质量、最好的配套、最好的环境“五个最好”的原则,坚决把回迁房建成品质高、质量好、配套齐、环境优的美丽新社区,让回迁居民住上安心房、放心房、满意房,把城中村改造建设成为改善群众生活的“民心工程”、提升城市品质的“亮点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工程”。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藁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