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成商票逾期重灾区 风险向供应链蔓延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同花顺 发布日期:2022-01-11 08:52 字号:T|T

摘要:房地产全行业出现流动性危机,多家房企商票逾期。中国恒大、绿地控股、荣盛控股、佳兆业、中南建设、世茂地产、佳源国际、宝能集团、中洲置地、鑫苑置业、新力控股、实地地产、鸿坤地产等十余家大中型房企,均有子公司出现在本期逾期名单中。

房地产已成商票逾期重灾区。上海票据交易所近期公布最新一期商票持续逾期名单,共484家企业上榜,其中房企共计98家,数量仅次于批发和零售业的146家。多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房企大规模采用商票与供应商和工程方结算始于2015年至2016年期间。在2020年“三道红线”新规发布后,由于商票不计入有息负债,房企利用商票结算的现象愈演愈烈。2021年下半年,房地产全行业出现流动性危机,多家房企商票逾期。荣盛控股、绿地控股、佳兆业、中南建设、世茂地产、佳源国际、宝能集团、中洲置地、鑫苑置业、新力控股、实地地产、鸿坤地产、中国恒大等十余家大中型房企,均有子公司出现在本期逾期名单中。(财新)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