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2022年计划改造10个老旧小区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1-12-27 08:39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定州市住建局获悉,2022年定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0个,共涉及27栋楼、829户,建筑面积7.9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879.2万元。

记者从定州市住建局获悉,2022年定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0个,共涉及27栋楼、829户,建筑面积7.9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879.2万元。

明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在基础方面,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坚持居民自愿、应改尽改。包括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建筑节能改造,供水、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维修。在完善方面,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尊重居民意愿、能改则改。包括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小区及周边绿化、安装维修照明设施等,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在提升方面,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立足实际积极推进、需改则改。包括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公共卫生设施等社区专项服务设施。

市住建局将从需要改造的小区实际出发,依法依规做好改造工作,尽快完成改造任务。目前,现场勘查、居民意愿征集、可研报告等前期工作已完成,正在组织开展相关报建手续,预计明年6月开工建设。

近年来,定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10个、360余栋楼,惠及居民5万余人。 (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定州2022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