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2年 力争创建100个左右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动态管理不合格的将退出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01 09:18 字号:T|T

摘要:到2022年,我省力争培育创建10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功能叠加融合、体制机制灵活的特色小镇。

据省发改委最新发布的《河北省特色小镇规划布局方案》,到2022年,我省力争培育创建10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功能叠加融合、体制机制灵活的特色小镇。

根据该方案,到2022年,全省特色小镇建设总体布局基本形成,要形成一批连城带乡的卫星镇、产业聚集的专业镇、人气旺盛的明星镇,具有较强聚集产业、吸纳人口的能力。

发展重点将落在五个方面: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打造一批承接疏解小镇;围绕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一批创新创业小镇;围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批专业集聚小镇;围绕提升旅游消费品质,打造一批文化旅游小镇;围绕满足大健康需求,打造一批健康养老小镇。

在空间布局上,方案确立了“一环”“两带”和“三轴”的发展格局。“一环”即环京津特色小镇发展区,该区域将转移京津创新成果,结合本地产业特色打造一批承接疏解、创新创业、专业集聚特色小镇。

“两带”即燕山太行山特色小镇发展带和沿海特色小镇发展带。我省将充分发挥燕山、太行山的旅游资源优势,发展文化旅游和健康养老小镇,并通过专业集聚小镇的建设促进沿渤海县区的产业升级。

“三轴”即沿京广、大广、石黄等交通干线,形成三条特色小镇发展轴,主要是位于沿交通轴线附近的县区,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壮大、特色制造升级培育一批专业集聚、创新创业、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方案提出,要制定特色小镇建设考核办法,加强季度通报、年度考核,年底组织力量对列入创建培育范围的小镇进行考核评价。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创建对象年度考评不合格的退出创建名单,培育对象进度较快的纳入创建名单,难以继续实施的予以淘汰。要加大特色小镇谋划储备力度,形成创建一批、培育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2022年特色小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