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 全线开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1-10-08 08:26 字号:T|T

摘要:为提升民心河沿线景观,给石家庄市民创造舒适的游玩环境,石家庄市城管局全力推进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目前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全部进点施工。

■碧波荡漾的民心河。

本报讯(记者 赵晓华)为提升民心河沿线景观,给石家庄市民创造舒适的游玩环境,石家庄市城管局全力推进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目前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全部进点施工。

畅通民心河步道

锻炼游玩皆风景

9月30日,在民心河北线体育大街口西侧和党家街附近,记者看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人员正拿着铁锹翻土拓宽步道,同时挖掘机也在紧张地破除原有路面,准备改造。家住附近的王女士说:“这个地方像个小公园,环境很优雅,空气非常好,也非常干净,我每天早晚都会来这儿遛弯儿,要是步道扩宽了,以后就更好了。”

民心河改造提升工程副总指挥米分平说:“目前这儿的步道宽是1.6米,是普通的灰色透水砖,侧石是混凝土材质,经过加宽之后,步道宽将会是2.5米左右,同时侧石会更换为花岗岩,路面将由灰色转变为彩色,跟周围环境相映成趣,感观会大幅提升,东西南北全线完工后会形成一个环形跑道,更方便市民健身、游玩。”

河道开始蓄水

一池碧波映秋色

西线民心河湖心岛,清风拂面、水波荡漾,记者看到,由于蓄水量恢复,民心河水质清澈,不远处湖心岛景观瀑布的水流倾泻而下,溅起层层水花,民心河景观又恢复了勃勃生机。

排水管护中心维护科工作人员牛棒说:“为保证民心河河畅、水清、景美的景观效果,先是增加补水量,协调岗南、黄壁庄水库,每天补清水8万方,桥西污水处理厂与滹沱河污水处理厂加氯泵站满负荷运行,每天为民心河送中水10万方。汛期即将结束,全线所有橡胶坝已提到最高,并已经全面溢流,目前已达到最大蓄水量约305万立方米。”

构建城市符号 打造城市名片

“为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按照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的标准,进一步完善民心河的功能性,我们努力实现水通、路通、景观通,切实把民心河打造成石家庄的城市名片,经过市城管局、园林局、城发投前期的共同努力,民心河步道贯通工程已于9月29日晚全部进点施工,预计10月底民心河步道贯通工程将向市民开放。”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容管理考评中心主任祖桂玉向记者介绍道。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