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重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08 08:16 字号:T|T

摘要: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吊塔林立……国庆假日期间,石家庄市重点项目建设马不停蹄,各级各部门、企业通力合作,强力攻坚,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国庆期间,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与利用工程作为石家庄中央商务区的重要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

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师傅正在进行主体加固、二次结构施工。“自今年7月底开工以来,建设单位全力推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约25%。”石家庄市代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明年5月份交付使用。

据介绍,石家庄市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概算总投资16487.74万元,位于建华南大街365号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赵卜口院区内。项目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即将交付使用的科研教学综合服务楼、感染性疾病门诊区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床位300床,改扩建后总建筑面积19800平方米。

该项目将医院内部现有重症监护室(ICU)、传染门诊、PCR实验室改造为满足重大疫情救治的重症监护室(ICU)、感染科医技门诊、PCR实验室,将医院北侧相对独立的科研教学综合服务楼改造为隔离病房楼,使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建筑整体形成一个完整的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同时,平疫结合使用,平时为普通病房区,发生重大疫情时进行转换启用。

国庆期间,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与利用工程作为石家庄中央商务区的重要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在施工现场,经过百年历史洗礼的正太饭店,散发着悠久的历史气息,斑驳的墙壁、满是灰尘的地板,依旧不能掩盖它曾经的华丽。在这里,记者感受到了属于那个时代的独特文化,并庆幸得以传承和延续。

“目前,工人师傅正在清理建筑物内外的垃圾,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与利用工程有序推进中。”正太饭店位于中央商务区文旅中区,建成于1907年,由法国人费里柏第投资,占地面积为2223.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760平方米,是石家庄市现存最早的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建筑,是石家庄开埠标志,也是城市兴起和发展的“原点”。

正太饭店保护修缮与利用项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河北省文物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固修缮建筑主体结构,消除结构安全隐患;通过历史考证和价值评估,恢复建筑历史风貌和装饰特色,并结合当代功能需求增加必要的设备设施,提升建筑消防性能;同时将采用全新的展览展陈手段,在建筑内部布展并对公众开放。

修复后的正太饭店将恢复原本的饭店功能并对外开放,还将设立展陈空间用来介绍石家庄市的革命、建设历史等。通过对文物资源合理利用,使文物建筑可阅读、可亲近,有效满足市民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城市旅游发展的客观需要。(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