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城市经济 打造省会发展示范区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1-06-01 08:14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桥西区突出抓好总投资1500亿元的135个重点项目,每月定期召开项目建设擂台赛、调度会、现场会等,力促项目早开工、早达效。继续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确保年内再出让土地1000亩以上。

中共石家庄市桥西区委书记 孙鹏云

省委、省政府召开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极大支持,对于省会发展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遇,桥西区广大干部群众感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桥西区作为省会主城区,加快省会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在肩。针对“思想解放程度不够”等六个方面的不足,桥西区立即安排部署,在全区迅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查找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思想上更加紧张起来,理念上更加精准起来,行动上更加主动起来,加快打造省会发展示范区。

在规划城市上走在前、争第一。

1.坚持规划立区,做到高标准规划城市。主动融入省会“十四五”发展规划、2020—2035年国土空间规划,深入推进“多规合一”。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对去年至今出让的1100亩土地、在建的135个项目,均做到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

2.坚持产业富区,做好高水平产业规划。高起点谋划产业布局,做到金融、商贸、科技等产业与城区建设共融共兴,打造宜居宜业的新型城区。

在建设城市上走在前、争第一。

1.激活新客站区域“新引擎”。对新客站周边2平方公里区域进行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加快建设恒印智慧城市、隆基太和等城市综合体,全力打造新客站总部经济聚集区、产业服务业集中地。

2.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坚持“项目为王”,突出抓好总投资1500亿元的135个重点项目,每月定期召开项目建设擂台赛、调度会、现场会等,力促项目早开工、早达效。继续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确保年内再出让土地1000亩以上。

3.做大园区经济“新阵地”。依托现有1800家金融机构,加快4平方公里的金融商务示范区建设,重点打造“科技金融服务、金融交易、金融人才”三大中心,力争全年金融业税收达到70亿元。同时,利用今年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户我区的优势,加快人才引进、人才配置等要素,支持带动冀中南区域发展。

在发展城市上走在前、争第一。

1.打造亿元楼宇。对全区现有195座商务楼宇资源进行整合,对低端产业实施“腾笼换鸟”,在全区27座亿元楼宇的基础上,年内再增5座,争取全年楼宇经济税收突破150亿元。

2.大力招商引资。创新“定制招商”模式,根据总部企业对办公建筑的个性化需求,对楼宇进行定制建设。同时,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企业入驻后的配套服务,打造“总部+政府+N服务”的招商新模式,实现招商的“私人订制”。

3.继续开展“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解难题、为村居解难题、高质量发展”服务年活动。在去年对中小企业完成信贷资金640亿元的基础上,力争今年信贷资金突破千亿元。打造桥西“云社区、云企业、云机关、云支部”四个云平台,利用“云企业”“云支部”,把党务、政务、事务、服务“四务”联系起来,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在繁荣城市上走在前、争第一。

1.在全区尝试增加一些小型特色建筑,比如名人建筑、名人广场、雕塑等,增加文化底蕴。

2.在街道建筑及沿线增加一些特色装饰,点缀特色艺术小品及特色树木,打造具有建筑特色造型的街区;针对居民消费意愿,推出一批吃、穿、手机、港货等特色街区。

3.结合我区商贸大区的特点,重点打造西美、北国、新百、万象城、万象天成、燕山大酒店等商圈,繁荣消费市场。

4.定期组织全国各地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在我区巡演展示,满足人民对多彩文化的需求,展现城区魅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桥西区将紧紧抓住难得机遇,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快干、实干、拼命干,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争第一、全省争一流,为加快省会发展作出桥西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桥西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