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石家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1-04-22 08:22 字号:T|T

摘要:预计从4月下旬至5月,石家庄楼市将迎来一轮集中供货潮。房企为了抢收上半年市场大概率也将推出部分优惠政策促销刺激市场,对于有买房需求的百姓来说,即将到来的五月份有望成为今年第一个购房“窗口期”。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3.0%,同上个月相比环比、同比涨幅均有所上升;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2%。

从全国数据来看,2021年3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比变动幅度不大,同比涨幅继续上升。据测算,3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继续上升。主要受上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据测算,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2%和11.4%,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8%和3.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9%和2.3%,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4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依然是主流现象。从全国市场看,2021年小阳春已经出现,预计上半年房价上涨的趋势依然持续,但越来越收紧、加码的调控政策有望平稳市场。一线城市已经成为一季度房价上涨龙头,但包括深圳、上海开始强监管二手房价格、经营贷,后续市场有望逐渐平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稳房价工作将继续,尤其是地价房价联动机制的推进,对于后续房价稳定具有积极作用。严查经营贷对于后续打击炒房需求等也有积极作用。

从本地市场层面看,进入4月下旬,一波项目入市掀开五一市场启动前的蓄势期。上周末,嘉实万科云庐项目售楼场所开放,龙湖品牌发布会落幕,二环内高端新盘即将掀起一波改善居住的产品创新潮。多个项目积极备货,东创观澜上院、润都御园等新老楼盘开盘加推,预计从4月下旬至5月,楼市将迎来一轮集中供货潮。房企为了抢收上半年市场大概率也将推出部分优惠政策促销刺激市场,对于有买房需求的百姓来说,即将到来的五月份有望成为今年第一个购房“窗口期”。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