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动产和权利担保可以上网查询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1-02-25 08:41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可提供全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和查询服务。河北省内各业务办理地点为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营业部(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95号)及中国人民银行河北省各(地)市中心支行。

记者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可提供全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和查询服务。河北省内各业务办理地点为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营业部(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95号)及中国人民银行河北省各(地)市中心支行,具体办理流程可登录中登网查询。

据介绍,动产和权利担保进行统一登记和查询,是从制度上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举措,有助于金融机构全面掌握企业动产和相关权利信息,提升给企业担保融资的意愿。建立全国集中统一的登记系统,提供电子化的统一登记和查询,是优化我国营商环境,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是(以下简称统一登记系统)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建立,是通过互联网为市场主体提供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和查询服务的电子系统。 统一登记系统具有四个特点。一是统一登记系统基于互联网运行,有全国集中统一的数据库;二是当事人自主操作办理登记、查询,登记一经完成即刻生效;三是以担保人名称为检索标准,统一查询动产和权利担保登记信息;四是登记机构对登记内容仅进行形式审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