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住建集团10小时完成核酸检测“火眼”建设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1-01-12 08:33 字号:T|T

摘要:1月8日下午15时,经过10余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市住建集团承建的专业核酸检测实验室——气膜火眼实验室,在河北体育馆搭建完毕,并投入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1月8日下午15时,经过10余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市住建集团承建的专业核酸检测实验室——气膜火眼实验室,在河北体育馆搭建完毕,并投入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1月7日晚20时,石家庄市住建集团接到市政府任务,牵头承建气膜火眼实验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接到任务后,立即召开专题调度会,认真布置、详细谋划、责任到人。要求施工单位火速进场,火速开工,加强过程管控,坚决打赢特殊时期的攻坚战。

晚21时,石家庄市住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清国带领集团副总经理张震中、建筑分公司负责人连夜进点,驻扎现场指挥、确定施工方案、统一协调。

8日凌晨1点,建筑分公司从在建各项目部精干力量全部到位。物资部门将2000米电缆、电线等物资紧急运至现场。疫情当前,大家不畏严寒、连夜奋战、争分夺秒抢建实验室,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在一线带队施工;设备部门调集叉车倒运设备,各部门分工合作,统筹协调,施工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8日上午7时,为使实验室尽快投入使用,为核酸检测工作争取时间,不给疫情喘息之机,集团又紧急抽调150余名施工人员到达现场。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并没有束缚住全体建设者的手脚,大家越干越起劲,中午也是简单的用餐后便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下午15时30分,住建集团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连续奋战19个小时,终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2100平方米气膜火眼实验室,12个气模、3个硬膜的建设任务,为石市大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火眼实验室”是规模化、标准化的核酸检测平台,可提供一体化的病原检测解决方案。此次驰援河北的高通量气膜“火眼”实验室由12舱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和3舱华大智造快装式负压硬气膜“火眼”组成,是抗疫之战的“老兵”,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到 100万人份。除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外,还具备与核酸检测搭配使用的抗体检测和高通量测序技术,不仅能够对样本是否感染病毒进行甄别,还能够有效推动病毒溯源和监测病毒可能发生的变异等方面的研究。这种实验室通过气膜,能够在短时间内搭建完成,实现快速响应。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