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同疫情竞速 东胜集团火速驰援“火眼实验室”建设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1-01-08 19:22 字号:T|T

摘要:1月7日深夜,东胜集团接到紧急任务,河北省体育馆内将搭建采用气膜结构模块化布局的专业核酸检测实验室——“火眼实验室”,急需建设工人。战“疫”告急,东胜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火速集结东胜棉五社区改造项目以及东胜·紫晶悦和中心项目建筑工人共计171人,奔赴建设现场。

逆行而上,争分夺秒

打响防疫阻击战!

1月7日深夜,东胜集团接到紧急任务,河北省体育馆内将搭建采用气膜结构模块化布局的专业核酸检测实验室——“火眼实验室”,急需建设工人。战“疫”告急,东胜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火速集结东胜棉五社区改造项目以及东胜·紫晶悦和中心项目建筑工人共计171人,奔赴建设现场,通过十余个小时的持续奋战,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火眼实验室”搭建任务,当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火眼实验室”是规模化、标准化的核酸检测平台,可提供一体化的病原检测解决方案。此次驰援河北的高通量气膜“火眼”实验室由12舱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和3舱华大智造快装式负压硬气膜“火眼”组成,是抗疫之战的“老兵”,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到 100万人份。除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外,还具备与核酸检测搭配使用的抗体检测和高通量测序技术,不仅能够对样本是否感染病毒进行甄别,还能够有效推动病毒溯源和监测病毒可能发生的变异等方面的研究。这种实验室通过气膜,能够在短时间内搭建完成,实现快速响应。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同疫情竞速、抢建生命方舟的战役。东胜集团棉五社区改造项目以及东胜·紫晶悦城项目建筑工人分两批轮流工作,以保证现场搭建不间断持续进行。工人们努力克服夜晚寒潮天气下的寒冷与饥饿,顶着疫情下巨大心理压力,紧张有序地清理现场、搬运设备、搭建施工。仅用时十余个小时就搭建完成数十个气膜舱,圆满完成任务,再次刷新了全国“火眼实验室”的搭建速度,为全域核酸检测工作争取了更多时间。

一直以来,东胜集团以“美丽中国梦的践行者”为行动指引,以改善城市面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推动城市更新进程。疫情当前,东胜集团挺身而出、不辱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职责,践行本土企业的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展现出东胜人回报社会的赤子之心。万众一心,共同战“疫”,我们相信,疫情打不倒、压不垮英勇坚强的燕赵儿女,我们终将汇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东胜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