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10月份商品住宅 销售价格涨幅平稳回落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11-19 08:33 字号:T|T

摘要:10月,石家庄新房市场在经历9月密集的开盘加推后,营销节奏稍加缓和,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 同比上涨3.1% 同比、环比均呈现上涨趋势,

□本报记者 李小白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十月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回落。初步测算,10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环比看,扬州涨幅0.9%领跑。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基本稳定。10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1%,同比、环比均呈现上涨趋势。业内人士表示,虽然10月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但“银十”不及“金九”。随着更多城市调控升级,购房者逐渐趋向理性。

石家庄新房价格环涨0.2%

二手房稳中有降

10月,石家庄新房市场在经历9月密集的开盘加推后,营销节奏稍加缓和,就“金九银十”这一房产营销重要节点而言,房企稳而有序的推盘节奏,为全年业绩冲刺打下良好基础。就具体项目而言,万科正定文化村三期首开入市,和院1号、保利时光印象等项目有新房源加推,万科紫台、融创都会中心开启认筹等,都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根据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90㎡及以下户型房价环比上涨 0.2%,同比上涨2.0%,90-144㎡户型房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5%,144㎡以上户型房价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9%。

二手房方面,石家庄二手房价格指数经过9月份小幅上涨后,再度下跌,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2.5%。

10月,石家庄二手住房价格虽然有所下降,主城区与周边城区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但幅度不大,整体上仍然呈现平稳的趋势,可以预测,未来仍以稳健为主。

根据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石家庄二手住宅90㎡及以下户型房价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6%,90-144㎡户型房价房价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3.4%,144㎡以上户型房价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2.7%。

随着地方政府调控持续加码,以及开发商年终业绩考核期的步步逼近,预计后期房企为抢占市场份额将延续强力度优惠步调,但对于那些房价涨幅仍大、市场热度仍高的城市或将出台约束市场供需的政策也未可知。

■各线城市新建住宅和二手房价格

同比涨幅基本稳定

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进行对比,并公布2020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从70个城市数据看,10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为45个,较9月份的55个有明显减少,而降价的城市数量为19个,比上月增加11个。

二手房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39个,比上月的50个相比明显减少,而降价的城市数量为27个,比上月增加10个。业内人士分析,10月整体楼市成交处于弱势,叠加整体降价促销趋势,房价收窄情形明显,并不强势也在意料之中。

初步测算,10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2%、0.3%、0.5%和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5%、0.6%和0.9%。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4个百分点。

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基本稳定。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8.0%,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6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0%和1.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均已连续19个月相同或回落。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